大批民眾赴京抗議假疫苗 中共被迫調查武漢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2日訊】中國假疫苗醜聞曝光後舉國震怒,涉事長春長生公司被高調查辦,而武漢生物卻未見受影響,引發民眾質疑。大批民眾近日到北京相關部門強烈抗議,8月1日,官方才宣布對武漢生物展開調查。民眾對此直言,希望官方檢查不要走過場,更不要虛晃一槍。

8月1日,國家藥監局發布消息稱,按照中共國務院要求,國家藥監局會同多部門組成核查組赴武漢,就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武漢生物),2017年批次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處置工作展開核查。這距離假疫苗事件曝光已過去15天。

7月15日曝光的假疫苗事件,像一把重錘再一次驚醒了國人。在長春長生被曝有20多萬劑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被兒童接種後,武漢生物也被揭2017年生產的至少40萬支百白破疫苗銷往重慶和河北,引發大批家長恐慌焦慮。

假疫苗事件也驚動中共高層,當時在非洲外訪的習近平獲悉消息後指,假疫苗事件突破道德底線,下令嚴查;李克強也強調要給民眾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

7月30日,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對長春長生案必須嚴查重處,讓嚴重違法者獲刑入獄並逐出市場,終身不得從事藥品生產經營。

然而,在北京當局大舉查辦長生疫苗案之際,對生產流出的假疫苗更多、影響更大的武漢生物,卻只給出一個不痛不痒的行政處罰,引發民眾質疑。

有台媒報導稱,北京當局是「抓小放大」。網路也曾有評論說,長春長生只是中國疫苗界的草莽,隸屬於國務院國資委主管的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的武漢生物才是龍頭老大。

不僅如此,官方還疑似為武漢生物推卸責任。7月31日,食藥監管局在網站上公開聲稱,武漢生物售出的40萬支假疫苗,是分裝設備短時間故障造成的「偶發」現象,更激發民眾憤怒。

有網友質問,在中國,人的一生還要經歷多少個「偶發」事件。

據陸媒揭露,假疫苗事件並不是「偶發」,多年來一直有媒體披露,卻屢遭當局封鎖和打壓。

2010年,山西省曾爆發兒童疫苗醜聞,當地近百名兒童注射疫苗後或死或殘。而撰寫報導、揭發官商勾結的記者王克勤慘遭開除,總編輯包月陽也被免職,疫苗事件最終再沒下文。

廣東律師唐荊陵2006至09年代理新會疫苗受害兒童,協助受害家長追究相關生產單位和疫苗分配部門的責任,2014年5月卻因「涉嫌尋釁滋事」遭刑事拘留,次年再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2016年被判處5年徒刑。

近日,許多受害兒童家長在北京衛健委和食藥監局前抗議,要求國家賠償及徹查,面對影響越來越大的假疫苗輿情,官方終於在8月1日宣布,對涉事假疫苗的武漢生物進行調查。

獲悉消息的大陸民眾表示,希望官方的徹查「不要走過場更不要虛晃一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