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1. 華爾街日報
谷歌公司正在測試一個遵守中共互聯網審查制度的移動搜索引擎。開發計劃尚未完成,但顯示出谷歌有意重返中國市場。新的開發計劃如果繼續推進,勢必引發爭議。

2. 大紀元時報
大陸政協常委、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遭實名舉報,他長年性侵出家女弟子,對她們施行精神控制。學誠早年受中共佛教協會前會長、中共地下黨員趙樸初的賞識和舉薦。如今,佛教協會受中共統戰部管轄。

3. 美國之音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周三參加美國之音電話連線直播時,遭公安入室強行打斷並帶走。年過八旬的他與妻子,被十多名公安連夜送到濟南燕子山莊軟禁監控,處於失聯狀態。

4.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馬來西亞當局正在調查,前任總理納吉布,是否挪用中共「一帶一路」在大馬的基建投資,來償還國家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基金」的債務。有官員披露,承建一帶一路工程的中共企業,也參與了挪用款項的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