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熱浪 卑詩七月份用電量創紀錄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近日來卑詩省南岸持續高溫,受熱浪影響,卑詩水電局(BC Hydro)表示,7月份的用電量創夏季用電紀錄。

卑詩省南岸熱浪在持續十幾天後終於結束,「酷熱警告」也在7月的最後一天,31號撤除。不過在剛剛過去的星期一、30號晚,卑詩水電局稱其為「用電高峰期」,住戶用電量超過7,800兆瓦。跟上星期相比增加4%,相比去年同期更急升18%。

工程師 Bob Cameron: 「溫度很高 但我(家)有空調,當然上幾週(我家)都開空調,但在室外的話,我一般喝冰咖啡 水或別的飲料(避暑)。」

水電局認為,7月份的需求高於平時,是氣候變化的結果。卑詩省內多個地區在7月30日打破高溫紀錄,Rock Creek 39.3度,打破1929年攝氏38.9的紀錄,Spence bridge 測到當日最高溫也達40.5度。

卑詩水電局表示,25%的省民正考慮在今夏購買空調,預計今夏耗電量上升的趨勢會一直持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舒燦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