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 萊茵河下游見底 船運運費暴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3日訊】全球熱浪來襲,包括歐洲、亞洲都傳出破40度高溫。美麗的萊茵河也因此水位不斷下降,甚至位於荷蘭的下游還出現了乾涸。德國當局稱,預計8月5日萊茵河在重要隘口的水位將降至70公分。萊茵河水位下降也使得船運成本升高。

德國聯邦航運管理局(WSV)稱,萊茵河在西部的考布鎮(Kaub)有重要的水位觀測隘口,在7月22日測得到萊茵河水位還有100公分,到7月31日僅剩下82公分,預計到8月5日會下降到70公分。

發源於瑞士,流經奧地利、德國、法國與荷蘭的美麗萊茵河是重要的經濟河流,除具有觀光效益外還可運送貨物,水位下降也使得船運成本升高。

7月30日起,從荷蘭鹿特丹港以1000噸至5000噸的貨物駁船,將物品運送至德國卡爾斯魯爾(Karlsruhe),每噸價格要價高達41美元,也就是說1000噸駁船啟動需付出41000美元,運費創下2017年1月31日以來的新高點,比今年6月15日高出3倍。

對於旅遊業方面,多家業者表示萊茵河水位下降,暫時沒有影響到觀光郵輪營運。如果在航行中遇到水位不足的情況,會出動小型遊艇接駁大船上的遊客繼續行程。但業者們也表示會繼續關注萊茵河狀況,並隨時與遊客分享最新資訊。

今年入夏以來,歐洲多國持續受到熱浪侵襲,各地不斷出現創紀錄高溫。極端炎熱的天氣對人們生產生活都造成了相當程度的影響。

德國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升至39攝氏度,高溫導致萊茵河與易北河水位大幅下降,也造成大量魚類死亡。

美聯社7月31日報導,持續高溫也導致農作物枯萎,收成減少。據德國農業部統計,全國不同地區的穀物和油菜收成比去年同期降低20~50%不等,畜牧業也因旱災影響導致飼料短缺。德國農業部長克勒克納8月1日表示,要等到8月底的準確數據出爐後,才能判斷是否採取大規模救災行動。



持續高溫也導致德國農作物枯萎,收成減少。圖為7月26日科隆草地枯黃。(Michael Gottschalk/Getty Images)


持續高溫也導致德國農作物枯萎,收成減少。圖為7月26日科隆草地枯黃。(Michael Gottschalk/Getty Images)


美麗的萊茵河也因持續高溫,水位不斷下降。 (JASPER JUINEN/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