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中共干預內政 美參眾議員提案反滲透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不久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先後提出「反制中共政府和共產黨的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案」。該法案發起人之一﹑參議員盧比奧指出﹐中共的行為是在直接干預美國和其它國家內政。

「反制中共政府和共產黨的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案」,是一項跨黨派立法﹐近期在美國參眾兩院相繼被提出﹐目的是反擊中共對美國及全球其他地區的政治滲透。

在參議院﹐除盧比奧(Marco Rubio)和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兩位議員外﹐法案發起人還包括柯寧(John Cornyn)和克魯茲(Ted Cruz)等其他五位重量級議員。而在眾議院﹐法案共有兩黨七位議員參與發起。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因為他們干預我們的內政事務﹐通過歪曲描述事件﹐讓人們忽視今天我們談論的(宗教迫害)事件。」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外委會尚未對法案討論修訂﹐希望能夠施加一些壓力﹐讓法案儘快修訂。」

這項法案將要求美國國務卿和國家情報總監(DNI)組織一個跨部門工作小組,撰寫一份關於中共散佈虛假信息﹑新聞操縱﹑經濟脅迫和影響力運作非机密報告﹐對象包括美國和五個受中共影響力最深的盟邦。

報告還將向美國總統和國會提出若干建議,包括是否需設立一個常設辦公室﹐監督﹑應對中共政治影響力運作。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中共的辯駁理由是尊重其主權﹐那麼我們的主權也要得到尊重。當有美國人在美國因網絡上貼文﹐(觸怒中共)被解僱﹐這就是很大的問題。」

該法案還提出﹐要加強與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和台灣的合作與協調。這些政府及機構都面臨著中共政治影響力的嚴峻壓力。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我們不能允許他們損害我們的盟友﹐損害我們的民主秩序。全球範圍的競爭正在獨裁和民主國家間展開。民主國家需要反擊。」

目前﹐這項反制中共政治影響力運作的法案尚待美國參眾兩院相關委員會審議通過。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