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酷熱 遼寧20萬斤魚熱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3日訊】遼寧持續高溫無雨,一水庫熱死養魚20萬斤。大陸各地近期持續高溫,除了傳統的「四大火爐」,素來夏季涼爽的東北地區也被熱浪波及。

據陸媒報導,7月30日,遼寧省瀋陽市法庫縣持續高溫無雨,一水庫水溫過高造成魚類死亡。損失超過百萬(人民幣,下同)。

據報導,該水庫因高溫乾旱,一度水深不到30厘米,水溫達40攝氏度以上。水庫管理員稱,本來水庫的水深度是到腰間的,但在高溫的炙烤下,水庫的水現在深不到30厘米,而且水溫達到了40攝氏度以上。水淺了,魚吸氧不夠死了;水有40多度,把魚也燙死了。當地養殖戶損失慘重。死魚綿延兩公里,兩天時間內估計約有20萬斤魚死亡。

根據網上照片,水庫水面現大量漂浮的死魚,地面乾裂,有的魚兒干死在岸上。

氣象學上將日最高氣溫高於或等於35℃定義為「高溫日」。從7月10日以來,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中西部等地35℃以上高溫日數已達10∼18天。4月以來,大陸平均高溫日數6.8天,為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第三多。

省會級以上的大城市中,2018年的高溫日數量排在前三名的城市,依次是重慶、西安、杭州;其中,重慶、福州、杭州、南昌四個城市被網民冠名為「新四大火爐」。

大陸各地網民紛紛在網上喊熱,東北網民說:「不是段子,東北人要到海南避暑!老鐵們家裡首次裝上空調!」

網友「包搞笑」說:「20萬斤魚在水裡都熱死了,更何況我們人呢?」

網民「penghaiming」說:小時候一把電風扇可以度過夏天了,現在不可以了。實在太熱了!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