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敲打朝鮮:仍違反聯合國決議 棄核還有長路要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五(8月3日)表示,朝鮮目前的表現與其兌現無核化的承諾距離尚遠,而且平壤仍在違反許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要求。

蓬佩奧是週五參加一個有朝鮮外長在場的東盟(Association of South East Asian Nations)論壇時發表的上述評論。

赴新加坡參加東盟年度論壇的蓬佩奧告訴記者,要達到使朝鮮放棄核武器的目標,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川金會」後,朝鮮的棄核動向一直為各界所關注。週三,川普就朝鮮歸還美軍士兵遺骸問題發表了評論,並披露金正恩給他帶來了新的來信。而川普在推文的字裡行間所透露出的信息,與其說是在誠意致謝,不如說是在語重心長地「表揚」並鼓勵金正恩——一定要繼續兌現承諾、不要出爾反爾。

根據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稍後的聲明,金正恩的來函旨在跟進他與川普在新加坡的會晤,並推進兩國元首在聯合聲明中所做出的承諾。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8月3日報導,川普已迅速給金正恩複信,以繼續跟進「川金會」上所達成的協議。

不過,蓬佩奧的上述評論引發了人們對朝鮮棄核前景新的關注。

週六,蓬佩奧將於朝鮮外長共同參加東盟論壇的一次會議。據美國國務院官員說,兩人也有可能安排單獨會談,但不確定。

蓬佩奧告訴記者們,金正恩已承諾棄核,國際社會要求他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框架內踐行諾言。從某種程度上說,朝鮮方面的表現與其所承諾的是不一致的,他們違反了安理會的一項或兩項決議,可以預見,要取得美國正在尋求的最終結果,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