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大法官提名聽證 焦點在憲法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週四(8月2日)駁回了民主黨索要巨量候選大法官文件的要求,並表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提名確認程序會繼續向前推進。專家認為﹐有關大法官的提名聽證﹐各方爭論的真正焦點在於﹐法官應如何解釋憲法與法律。

本週﹐川普總統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繼續走訪參議院拜會議員﹐為提名聽證做準備。

目前,國會兩黨在卡瓦諾提名問題上針鋒相對。專家指出﹐在表面爭議的背後﹐雙方對於法官職責的本身﹐抱有完全不同看法。

法律和司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Thomas Jipping﹕「法官是解釋並應用法律來判決案件。這就是他們所做的。法官需要公正而為﹐儘最大努力拋開個人觀點。這也是爭論焦點﹐有些人認為﹐法官就該用個人觀點來判案。」

此前﹐曾有26位州檢察長致信國會參議院﹐稱讚卡瓦諾「忠於法律原則和美國的自由」﹐還有耶魯校友和教授在聯名信中說,卡瓦諾「不受黨派影響」「一直致力於維護憲法和法律」。

法律和司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Thomas Jipping﹕「他會是個公正的法官。他認為法官應扮演更適度的角色﹐不應用個人觀點或政治意向來判案。 」

為準備提名聽證﹐參議院需要審閱卡瓦諾曾經的工作文件,卡瓦諾本人也要做大量閱讀和準備。不過﹐提名聽證對美國民眾卻是一個很好的司法教育過程。

前總統特別助理兼副法律顧問 Michael McGinley﹕「大法官聽證不只是個宣佈﹐而是要聚焦3個月在這一問題上﹐美國人民想要一個怎樣的法官和法律正義﹖」

下週﹐美國參議院將休會一週。共和黨希望﹐關於卡瓦諾的提名能在10月初﹑即最高法院下一個庭期開始前順利通過。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