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又偷! 華裔工程師竊渦輪技術在美被捕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訊】中國竊取商業機密層出不窮,日前又傳出一名華裔工程師因涉嫌竊取商業機密,在紐約州遭到逮捕。調查人員發現,這名華裔工程師與多家中共政府資金背景的航空技術公司存在利益關係,他本人也在南京擁有一家技術公司。8月2號,經法庭過堂,法官准許他以10萬美元金額保釋,並要求在家中穿戴電子腳銬。

中國竊取美國企業機密的事件頻傳,7月11號一名蘋果公司前華裔工程師涉嫌竊取蘋果的自駕車技術機密,遭聯邦調查局逮捕。

8月1號又傳出一名受雇於通用電氣公司(GE)的華裔工程師,因涉嫌竊取該公司商業機密,在紐約上州被捕。根據最新消息,8月2號出庭後,法官准許他以10萬美元金額保釋,並要求在家中穿戴電子腳銬。

原大陸法學博士張杰:「我看到的資料裡,他是自己在中國開公司的,所以也不排除他是為了個人的利益,比如把渦輪發動機的技術轉讓給中共政府和中國的航空公司,最後牟取高額的利潤。」

這名56歲的華裔工程師鄭曉青(音譯)是美國公民,在西北理工大學取得航空工程博士學位,也曾在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進修,2008年開始服務於美國通用電器公司。據檢方指出,早在2014年,鄭曉青就已經開始竊取數千份含有通用電氣工業機密的文件。FBI發現,鄭曉青相關的中國公司,採用與通用電氣生產、銷售能源發電技術的相同技術。今年7月5號,鄭曉青又將公司含有航空渦輪技術的機密文件通過加密手段藏在一張日落照片中,然後用公司郵箱將該圖片電郵至自己的私人郵箱。

張杰:「中國也有航空公司,也有製造飛機,是919吧,一個大型新型的客機,製造之中,當然我們肯定發動機是買美國的,包括通用,買德國、法國的這種發動機。 所以這種情況下,如果能夠提供這種數據,那麼幫助中國能夠研究從發動機的突破,那這個利潤是相當大的。0414第二個,不排除是國家性質的商業間諜,也就是說,已經被中共收買了,或者說中共刻意培養的商業間諜。」

據《香港經濟日報》的消息指出,FBI人員在鄭曉青的住所搜出一本護照,顯示他過去兩年曾5次前往中國。鄭曉青本人也向FBI人員承認,他有5至10次利用隱秘方式偷取通用電氣公司所擁有的資料。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在這些巨大利益誘惑面前,一些人包括工程師甚至包括西方情報機構的人,就是為中共竊取情報,竊取知識產權等等,0300中共專制政府它願意花大力氣,花大價錢,還是會有很多人願意上鉤。這樣的事情越來越多之後,也會逐漸調整對中國的政策,逐步的放棄對中共的綏靖政策。」

去年美中貿易戰開始,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曾明確指出,「中國企業通過不尊重智慧財產權、商業間諜活動,用盡各種壞事造成威脅。」

滕彪:「對中共政府在幕後控制的那些盜取知識產權,盜取西方國家的軍事秘密等等,越來越多的被報導出來,說明西方國家對這個問題越來越警惕。0058西方國家覺得中共對國際自由秩序是一個潛在的巨大威脅。」

事實上,中國公司或個人涉入竊取風電機密並非個案。2013年被起訴,今年1月份被裁決有罪的華銳風電,涉嫌竊取美國超導公司商業機密。罪行包括陰謀罪、盜竊商業機密罪,以及電匯欺詐罪。7月6號,美國聯邦法院作出裁決,判處華銳風電繳納最高罰款150萬美元。這是首次有中國企業因盜竊美國知識產權而遭美國法院起訴和定罪。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