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學誠性醜聞登各大西媒頭條 CNN大罵「披著袈裟的惡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中共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性侵女弟子的醜聞持續發酵,各大西媒CNN、BBC、路透社、英國衛報都刊登了釋學誠的相關報導。CNN更大罵釋學誠是「披著袈裟的惡魔」。

8月1日,一封長達95頁的「教科書級舉報信」在網路上流傳,中共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性侵女弟子醜聞被曝光,引發輿論震驚。

這封舉報信是由舉報人釋賢啟和釋賢佳聯合執筆的,釋賢佳曾任釋學誠的侍者(秘書),釋賢啟現任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普濟寺住持。二人實名舉報釋學誠性侵女弟子、違章建設、巨額資金去向不明等黑幕。

外界對於釋學誠性侵事件尤為關注,舉報信中亦詳細列述了釋學誠利用多種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利用密宗的「男女雙修」等說法迷惑,欺騙修學不深的女弟子順從,信中還包括釋學誠與女弟子的簡訊聊天記錄等,內容不堪入目。

釋學誠性侵事件轟動國內外媒體,外界稱中國的Me too運動(舉報性侵事件)已從學術界、媒體界蔓延至宗教界。

舉報人之一的釋賢啟對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描述了他是如何在年初開始調查釋學誠的,當時一位「害怕又緊張」的女弟子告訴他,她收到的來自釋學誠主持的簡訊信息。

釋賢啟表示,舉報人向警方和技術專家進行了諮詢,他們排除了住持帳戶被黑客攻擊的可能性。

「許多虔誠的佛教女弟子想入寺,我總是投贊成票。我不知道我把她們送到了虎口。」釋賢啟對CNN說,「住持的博學形象在我腦海中崩塌了。剩下的只是巨大的恐懼。他是穿著袈裟的惡魔。」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目前有6名女弟子受到釋學誠的騷擾,有4名女弟子屈服於他的要求。釋學誠利用簡訊對女弟子進行精神控制,還告訴她們性愛是修行的一部分。6月份,有一名女弟子曾向警方舉報釋學誠誘姦了她。

釋學誠所在寺院對於他的性侵醜聞予以否認。8月2日,有「匿名舉報者」在海外中文媒體發表聲明表示,「舉報人還有實名的視頻和電話錄音以及更多的內幕沒有公布。」

匿名舉報者還透露,舉報人今年2月起已向中紀委舉報釋學誠,但未獲受理,反遭人身威脅。

目前在中國論壇上關於釋學誠性侵事件的相關討論已遭當局刪除,微博、百度等網站都無法搜尋到相關資訊。

據悉,被實名舉報的釋學誠挂有多個頭銜,身兼中共全國政協常委、中共佛教協會會長、中國福建莆田廣化寺等多間寺廟住持,作為官方任命的宗教首領,釋學誠被民眾嘲諷為「紅色大和尚」。

釋學誠被指是至今被爆出性醜聞的中共官員中,等級最高的一位。有網友評論說,「黨領導的大和尚,出了這事一點都不奇怪」。

在中共體制下,中國佛、道教的正信,已被中共宣揚的無神論摧毀,宗教淪為共產黨統領的新型領域。1952年成立的中共佛教協會,與1957年成立的中共道教協會,都明確表示要在共產黨領導之下。

據報導,釋學誠曾推動中共佛教協會學習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別出心裁倡導在寺廟升血旗。此外,提拔釋學誠的前中共佛教協會會長趙朴初,被指是一名中共地下黨員。

釋學誠性侵醜聞曝光後,他主持寺院所在的北京鳳凰嶺景區8月2日突然封山,拒絕遊客、車輛進入。

舉報者日前也對媒體表示,「檢舉文件最初只是發給佛教界的法師,現在政府已經採取了初步行動,很多話我不敢隨便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中共佛教會長變「花和尚」 釋迦牟尼早有預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