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韓國逛街被炸傷 獲賠1.26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一名中國女子3年前在韓國旅遊時,在街頭不幸遭遇一家咖啡店爆炸事故,造成臉部和手部不同程度燒傷。8月2日,韓國法院作出判決,判處被告賠償中國女子1.26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7萬元)。

8月3日,韓國News1通訊社報導,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日作出判決稱,原告勝訴,判處咖啡店主,以及5名瓦斯施工人員和保險公司等賠償中國遊客1.26億韓元(約合11萬美元)。

報導說,事故發生於2015年3月,爆炸是由瓦斯泄漏引起。事故發生時,這名中國遊客正好經過首爾街頭的這家咖啡店,火焰導致這名中國遊客面部2度燒傷,手部3度燒傷,頭髮被燒焦。

爆炸發生之際,正值瓦斯施工人員在咖啡店內檢查瓦斯設施期間,但施工人員似乎沒有對煤氣管道是否正確連接等進行檢查。而咖啡店主在煤氣管道附近堆放盛有咖啡豆的袋子,也被認為是引發事故的原因之一。

法院表示,施工人員沒盡到採取措施、防止瓦斯引發事故的責任;咖啡店主混淆過失;保險公司有支付保險金的義務。因此判處以上人員共同承擔賠償責任。

最後法院判決原告獲賠1.26億韓元,包括1年7個月的誤工費和治療費,共計8600萬韓元,以及4000萬韓元的精神損失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