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查明星逃稅近200人 多名台灣演員被點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中國影后范冰冰日前遭有關單位留置約談後,目前已經獲釋。根據消息,第一波被鎖定調查的近200名影視明星中,還有多名台灣演員,包括在大陸具有天王級片酬的彭于晏、霍建華等人,傳補繳稅金暴漲14倍。

據中央社報導,知情人士引述消息說,中共當局第一波鎖定片酬超過人民幣1,000萬元以上的明星近200人,目前已展開約談調查。范冰冰雖獲釋,但她遭到限制出境與居住。范冰冰的經紀人穆曉光已經被捕,目前還在牢中。

甫從中國大陸回國的一名台灣資深影視人士8月3日受訪表示,根據消息,第一波被鎖定調查的近200名影視明星中,還有多名台灣演員,在大陸具有天王級片酬的彭于晏、霍建華、趙又廷、阮經天等人。

知情人士表示,由於台灣藝人在大陸賺錢要弄回台灣,可能更經不起查。由於這波中國影視圈逃稅風暴,台灣也受牽動,他不願公開身分。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中國娛樂圈發生「稅務大地震」,讓明星工作室和宣傳公司全中槍,連工作室註銷通道都關閉,被形容有如「關門打狗」,想撤都束手無策。

這波查稅傳出將要求工作室補繳今年1到6月的稅費,對於累計收入超 500萬人民幣(約2,253萬台幣)的一般納稅人工作室來說,或將「核定徵收」制改成「查帳徵收」制,這會從原本只需繳總收入的3~7%,一躍成為總收入的42%,翻了近14倍之多。

一位在中國打滾多年的台灣影視工作者表示,這一波並不是針對單個藝人,而是整個區塊鏈,「我很討厭這樣點名,會害了很多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