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寫實派畫家美展 展現「寧靜力量」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訊】可能有很多觀眾朋友們好奇,寫實派到底有甚麼魅力,值得一個人投注畢生的精力去研究?荷蘭畫家哈勒曼特8歲就能臨摹維梅爾、林布蘭,13歲能使用油畫臨摹,15歲立志成為藝術家。今年他已經超過70歲,但始終不改其志悠遊在寫實畫派當中。

寬廣的綠地、挑高寬敞的空間與經典的收藏,讓許多民眾一有空就往台灣台南的奇美博物館跑。荷蘭寫實派畫家哈勒曼特也受邀在此進行「凝視日常」寫實畫展,慶祝奇美藝術獎舉行30週年。哈勒曼特喜歡教堂裡寧靜的力量,後來又發現物體在光影之下展現不同的生命力。

「我們的世界充滿許多無法解釋的事物。」

「如果你用眼睛和心去感受,你會接受到很多的訊息。」

哈勒曼特認為,藝術不是要描繪物體本身,而是融入主觀意識,讓看畫的人感受到畫家想傳遞的訊息與美感。

空間中的光線能賦予物體生命,加上象徵的意義與藝術家的對美感的認識,哈勒曼特認為,那就足以讓人凝視良久。

這幾個大小不同的羅馬玻璃杯,哈勒曼特由暗漸明,烘托出物體最出色的那一面。從作品中,民眾能感受到3千年前的羅馬人,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飲食習慣。

而不只羅馬玻璃杯,哈勒曼特也畫了部分的中國陶罐與青銅器,他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中所帶著的美感平衡。

哈勒曼特認為,世界上的人與物都無法單獨存在,大家彼此關聯,豐富生活,顯示出了造物者的偉大。

新唐人記者謝心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