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鼓吹青年大灣區發展被批政治任務

【新唐人2018年08月05日訊】近月香港主要官員頻頻前往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考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本月6日也將率團前往。政府不斷鼓吹年青人北上大灣區發,並計劃擴大大灣區大陸生招生數目,有青年批評港府此舉是迎合北京的政治任務

作為大陸十三五規劃重中之重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方案遲遲未面世,但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年6月成立的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推出諮詢文件,已建議香港自資的大專院校從大灣區招收大陸學生。香港眾志常委鄭家朗批評港府此舉是政治任務

香港眾志常委鄭家朗:「今次這個大灣區招生計劃,我們見到是一個整全的政治任務拼圖,我自己在樹仁大學身邊很多都是內地來的學生,所謂的國際化已經是一個虛幻,我們如果再將這個大灣區的招生或內地招生再提高比例,我們相信對學生幾乎無甚得益。」

香港大專院校近幾年不斷鼓吹國際化,但審計署的數據顯示,2010至2016年間,八間大學收取的非本地學生人數有七成半為中國大陸學生,被民間諷刺為「大陸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