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深參議員司機被揭是共諜 中美關係火上澆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美國媒體披露,加州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一名前司機,涉嫌充當中共間諜,將政治情報傳送給中共政府。這令原本已經因貿易戰陷入僵局的中美關係,變得更加緊張。

美國網絡政治雜誌Politico近日刊發題為《硅谷如何成為特務的窩點》的文章,披露曾在范士丹舊金山辦公室工作的一名職員,涉嫌向中共提供政治情報而遭到開除。

《舊金山紀事報》引述消息來源證實,聯邦調查局五年前曾到華府辦公室告訴范士丹,她的華人司機可能是中共間諜,正在接受當局調查。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的話說:「范士丹為此感到十分難堪」,「他們約談了這名司機,然後范士丹要求他退休,事件就這麼結束」;而范士丹辦公室亦對此事保持緘默,「他們只是什麼都不說」。

福克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稱,這位辦公室職員就是范士丹的華人司機,除了負責范士丹在加州時的接送工作外,還充當范士丹與加州亞裔社區的聯絡人,曾代表范士丹出席中領館的活動。聯調調查局發現,該人向中共駐當地領事館官員發送情報。

紀事報引述消息來源的話還透露,這名司機是在數年前返鄉探親途中,與中共國安局人員成為「朋友」,從此被中共招募。「他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被招募(成為間諜)了,他以為那個人只是朋友。」

因為該名司機向中共當局傳遞的是政治情報,而非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的機密文件,所以聯邦調查局最後沒有對其提起訴訟。

現年85歲的范士丹,當時是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她從1992年開始任加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也是美國國會參議院年紀最大的議員。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近日召開的阿斯彭(Aspen)安全論壇上表示,對俄羅斯的警覺不會改變。同時他強調,從反間諜角度來看,中共是美國面臨的最廣泛、最無孔不入和最具威脅性的挑戰。FBI在50個州所進行的經濟間諜調查發現,其源頭都可以追溯到中共。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五(8月3日)晚間發推文說:「范士丹是牽頭(調查)我們國家與俄羅斯「串通」(只有民主黨人幹這事)的人。她現在要調查她自己嗎?」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