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報復美國關稅 川普推特回應

【新唐人2018年08月05日訊】中共在2018年8月3號宣布對美國大約600億美元的商品征加徵5%到25%的關稅。中共的做法是針對川普政府對中共2000億美元加徵25%關稅的報復性回應。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在接受採訪時說,「不要低估川普總統的決心。其他總統也許提到過、小聲嘟囔過,但從來沒有堅持下去過」。

庫德洛說:「我覺得用600億美元回應我們2000億美元有點弱吧」。庫德洛的說法是很有依據的,7月份美國新增15萬7000個就業崗位,失業率降至3.9%,可以說,美國百姓的生活沒有受到中共報復性貿易戰的影響。美國經濟的蓬勃發展也說明瞭,美國經濟不依靠中共,而是中共依靠美國輸血才能存活,這就是美國川普政府的底氣。

川普總統也用推特發表了類似的觀點,他說:「中國股市四個月來大跌27%。而美國股市則空前高漲,而且當那些可怕的貿易交易被廢除,經重新談判,成功地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之後,股市還會大漲」。可見,白宮在面對中共報復的情況下仍然是信心十足的。

針對中共的報復,川普說:中共「花巨資通過廣告和公關,企圖遊說和恐嚇美國的政客,在加征關稅方面與他作對」。咱們早說了,中共在關稅上跟美國作對是沒有多少底牌的,在美國收買政客、媒體搞陰謀詭計是主要手段,從川普的推特上咱們也看到了,這些小把戲確實在做。

川普的應對也是很成功的,中共意圖通過打擊美國農民讓川普屈服,川普的做法是提供120億美元的補助給農民。中共企圖拉攏美國的盟友反美,川普反而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達成了除了汽車工業的其它產業零關稅的意向,這既鞏固了美歐同盟,又為美國的天然氣和大豆找到了銷路。在公關方面,這一系列的貿易談判也讓媒體惡意造謠的破產,川普不是反對自由貿易只是反對不公平貿易。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說的明白,中共「應該對其長期以來不公平貿易行為做出修正,而不是報復」。中共一直利用不公平貿易來為自己的統治輸血,讓權貴階層發財,這種做法損害了世界各國的自由貿易的基本原則,那就是公平。中共的破壞的一個直接惡果就是WTO世貿組織已經名存實亡,無法調節各國的公平貿易。

7月17號,歐盟與日本已經在東京簽署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也就是俗稱的歐日零關稅協定,歐盟將取消約99%對日商品徵稅,日本約取消94%對歐盟商品徵稅。據日本媒體說,美日零關稅談判也要舉行,這就等於美日歐三個佔世界55%GPD的區域形成了新的自貿協議,這就等於WTO作廢了,這全拜中共所賜。

咱們早說了,中共耍小聰明破壞規矩的黨文化是會受到自由世界排斥的,歐美日就從制度上限制共產黨的做法。中華的崛起還是要靠傳統文化的信義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