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40度高溫 傳朝鮮老人當街曬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北半球受熱浪侵襲,朝鮮半島的韓國、朝鮮氣溫頻頻打破紀錄,朝鮮晚上熱到睡不著,白天則有人被烈陽曬到中暑,甚至有老人當街被熱死。高溫乾旱對農作物收成影響嚴重,恐加劇朝鮮的糧食危機。

進入7月以來,朝鮮連日發生炎熱天氣,近期更錄得創歷史新高的39度,有地方甚至出現超過40度的高溫,令朝鮮飽受火燙熱浪襲擊。

由於朝鮮的樹木很少,走在路上累了也沒有遮蔭地可以稍做歇息,導致人們當街中暑,甚至死亡。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7月27日,住在兩江道市內的一位老人,因為在高溫的天氣上街,結果被太陽曬到中暑倒下,眾人見狀趕緊上前急救,但老人還沒來得及救治就去世了。同一天也有個男人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高溫熱到中暑而昏倒。

持續高溫導致農田裡的穀物也都被曬乾了,農民還必須遵循「黨的指示」,每天起早給農地澆水,但農民認為用水桶澆這麼一大片的田地根本不可能,所以都只有挑水做樣子應付。

朝鮮官媒週四(8月2日)警告,一場「史無前例」的熱浪已對當地農作物造成嚴重破壞,要求民眾加入「鬥爭」,防止乾旱情況繼續惡化。 官方電視台稱酷熱天氣對「經濟造成嚴重影響」,但沒有詳述災情。

朝鮮因發展核武受到國際制裁,經濟發展停滯,經常傳出饑荒等消息。穀物、馬鈴薯和大豆是朝鮮人的主要營養來源,很多人攝取不足。

這次高溫影響農作物收成,恐加劇朝鮮的糧食危機,百姓餓肚子的問題或更嚴重。

氣溫飆高對較富裕的韓國也造成重大損失。當地傳出超過300萬頭牲口死亡,高溫相關疾病死亡人數大增4倍,蔬菜也因供應短缺而價格翻倍。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