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起底胡鞍鋼:特能吹 被朱鎔基當面戳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北京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長胡鞍鋼,吹捧中共超越美國的學術報告惹眾怒。近日,知情人起底胡鞍鋼是滿嘴跑火車的小學畢業生,繼承了其父的大吹大擂假大空,其謊言曾遭朱鎔基當面戳穿。

近日有自稱是胡鞍鋼父母同事的知情人,起底胡鞍鋼的身世。知情人說,胡鞍鋼父親是胡兆森,浙江嘉興人,畢業於上海交大機械系動力學專業。

胡兆森早年在鞍鋼、本鋼、首鋼任技術員、工程師;後在冶金部、國家科委任職,曾任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副部級);是第一、二、三屆中國人大代表,第八屆中國政協委員。

1962年全國科技大會後下發科技工作十四條,為加強冶金裝備自動化我院(冶金建築研究總院)成立裝備所,胡兆森從武鋼調來任副所長,此人能說能寫,信口開河,能把一匹雞毛吹上天,經常把鞍鋼和大慶比,被稱為「人造大慶」。

該知情人表示,這種人吃得開,沒兩年被中國計劃經濟委員會調走,胡兆森在哪兒工作生子就叫X鋼,長子鞍鋼、次子包鋼、三子本鋼,調入北京後又生四子叫石鋼,文革開始改名紅鋼。

胡鞍鋼曾去美國學習獲得學位,但那時是改革初期,是工農兵大學生官派保送,胡鞍鋼屬於「文革初期的失學紅小兵(小學畢業生)、中期的下鄉知青、晚期的推薦上大學的工農兵大學生」。

該知情人說,這類人憑藉上輩之蔭,得改革風氣之先,學問打折扣成疑問。

胡鞍鋼回國後在各種論壇上發表演講,當在電視上見到他時,我一眼就認定是胡兆森之子,因他與其母長相極像,他不愧是胡之子,繼承了其父的大吹大擂假大空。

看了胡鞍鋼與記者談中國科技實力、軍事實力、綜合國力全面超過美國,一派胡言,誤導領導人、誤導國人,誤導西方,造成西方國家圍剿中共的嚴峻形勢,就不奇怪了。

張X教授曾經在微博上公開胡鞍鋼其人其事:一、每次開會,他都要求先發言,說完之後,聲稱總理或者某副總理約見他,先走一步。

二,那年清華校慶,朱鎔基去清華,校方安排幾個教授與朱座談,胡侃侃而談。朱鎔基打斷他:原來你就是胡鞍鋼啊,咱們這是第一次見面吧,怎麼外面一直傳說你是我的高參呢?胡鞍鋼被問的臉上紅白相間。

知情人說,就是這樣一個滿嘴跑火車的小學畢業生,卻成了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院長,中國最知名的經濟專家、最知名大學的教授,這固然是胡鞍鋼個人的幸運,同時卻是整個社會的悲哀。

上海大學歷史系教授朱學勤,4日下午,在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思沙龍發表演講說,胡鞍鋼現象並非他個人的問題。

他說,中共改革到第40年了,居然還出現胡鞍鋼這樣的人,這樣的人比文革時期「四人幫」的那些御用班子、御用文人更加醜惡。胡鞍鋼事件「說明我們的改革出大問題了,我們的改革根本不是像他們宣傳的那樣烈火朝天」。

朱學勤表示,中國的改革早就失敗、早就結束了,「隨著1989年的槍聲震響」,中國的改革就結束了,此後30年是一個盜用改革名義的30年,「才會出現胡鞍鋼這樣的敗類」。

朱學勤認為,胡鞍鋼事件不是他個人的問題,是整個中國社會逆向淘汰的象徵,什麼樣的人在大學,什麼樣的人在攫取國家資源做那些假象,胡鞍鋼是最好的說明。

65歲的胡鞍鋼現任北京清大國情研究院院長。他最知名的事跡是在2017年提出中國在整體上,尤其是在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已「超越美國,居世界第一」。

此外,他也曾在2013年讚揚中共政治局的「集體領導制」,遠勝於美國的「個人總統制」。

中美爆發貿易爭端和中興公司一度遭美制裁等事件,讓大陸社會逐漸體會中美兩國國力的差距,許多大陸網民開始找出胡鞍鋼先前吹捧式的「學術研究報告」,並大加嘲諷。

近日網路更流傳據有上千清華校友聯署呼籲,要求清華大學開除用納稅人錢做出違背常識「研究結論」、「堪稱誤國誤民」的胡鞍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