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川普把貿易戰火力對準中國 (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石濤評述】(3225-2)

提要
川普貿易戰火力對準中國
川普政府為何大幅提升中國商品關稅水平?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這期節目是我們提前錄製的,探討的內容呢,是週末在英國的金融時報,跟美國的美國之音呢,同時在追討一個問題,川普為什麼對那兩千億,又對兩千億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徵到25%的關稅,為什麼?其實道理很簡單,川普誓死要以冷戰的方式,逼迫中共爆盤,自己崩了。那與此同時呢,他的藉口是說,要逼中國返回到談判桌上。而中國不是不想回到談判,但是中國一定要堅持自己強姦的理論,那川普說絕對不行,那中共不幹,那川普就加碼,加碼就叫冷戰再加價。加到什麼分兒上?我不知道今天人民幣的匯率到底多少,也不知道香港股市到多少。

特朗普把貿易戰火力對準中國

這是一個真實的樣子,所以讓我們跟大家,我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一位說客講:當榮克跟川普達成協議之後,美國將焦點更多的集中在中共身上,美歐之間的協議,包括在WTO內更加緊密的合作,來打擊中共。是,是那麼回事兒,在WTO之內進行打擊中共也很簡單,他說對WTO進行改革,李克強是這麼提的。那榮克說改革沒問題,第一:取消國家補貼;第二:堅決維護知識產權;第三:絕對禁止強迫轉讓技術,李克強立刻回家,立刻就吃柿子癟了。吹什麼牛皮啊,那沒用的,榮克說的提的要求跟川普提的要求,跟現在打的要求一樣,人家沒改過,你們家在那兒換衣服呢,今天換個小卡明天換個兜兜,最後一著急全脫了,脫了人家一看,啊呀!就這樣,你還亮版呢回家。你別亮相啊,你遮著點大家還能矇一把,你全亮了就沒得看了就,不中看啊那東西。歐盟一直分辯講,華盛頓不應該將歐洲,作為加徵關稅的目標,而應該建立一個跨大西洋聯盟,來對付中共,歐盟自己說的。所以與歐洲打,出了個障眼法,就中共那智囊。什麼叫智囊?我說就鼻涕妞兒,摳著鼻涕妞兒舔舔味道,就那樣咧他跟他打了應該我,還跟人家分析呢,一個把自己定位在不是人的角度來講,去揣摩一個人性具在的,一個真實的生命。

對中國產品加徵更高的關稅,表明川普政府中的鷹派獲勝,就那麼回事兒。所以他英國的金融媒體金融時報,也不過就是在這種狹隘的氛圍中去討論,但他承認事實,打擊中共這是真的他也承認,現在就這麼回事兒。目標2,500億,乃至在4,000億的進口產品中,頭一次有人提到說4,000億,這是知情人表示。所以他拿多少錢無所謂,2,000億是川普說的,5,000億再加2,000億啊,還是川普說的,後來一口咬到5,000億也是他說的,那中國還不回到談判桌上,他又回到2,000億加25%,他下個月不幹,他下個月就給他頂上去。25%先拿出500億的單子,列出來幹,這東西就那麼回事兒。他最終要迫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讓步,目前沒有任何跡象。外交部長說了,通過貿易摩擦向中國施壓,這個手法不會起到任何效果。外交部長就幹這事兒的,他說不會起到任何效果,他那裡面的主子在用me too,在掩蓋這件事情,他也挺可憐的,大國的外交部長用me too,給他給矇了,得用me too背書啊。那在其他方面,川普上任後的第一項國家安全戰略,把中共描繪成戰略競爭對手,而前中央情報局的,最高級的中國問題分析師克里斯說,在北京方面相信,美國現在對中國採取的,完全遏制政策。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則直接批評了習近平,阻止中國團隊達成協議。那習近平阻止中國團隊達成協議,不就是要擠碎它嘛。所以外交部長還唱,外交部長光會用嘴上唱,唱,川普就幹,唱,他就幹,給川普一理由,川普就幹,習近平就在那兒不說,一定要把黨的紀律抓好,他幹那個,跟這不說了。把黨的軍隊,軍隊不能夠有償服務,你現在打到這份上,跟軍隊有償服務有個毛關係呀,所以雙簧的可能相當存在的。因為這個國家崩了,然後呢他掌控了軍隊,對不對?以個人的概念掌控了軍隊,那就國家嘍,我們從新來嘍,跟金正恩似的要歷史性會談,跟美國談嘍,完全開放市場,只能放棄共產黨的一套。

川普政府為何大幅提升中國商品關稅水平?

同時間美國之音同一天的報導:川普為什麼大幅提高關稅水平?它引用的是華爾街日報,8月1日的報導,說星期一上週一去討論這件事情,那川普私下表示,他已經做好準備,對5050億的所有產品徵加關稅。而紐約時報講說,他的顧問說,他打算使用加徵關稅手法,迫使中國改變它現在不公平的貿易做法。你知道一旦改變,一旦改變的話,將觸及到中共的體制,而中共自己完全承認,貿易戰打擊的目標是它的核心價值,中共自己已經承認了。彭博社31日,美國財長跟劉鶴,一直在私下溝通,準備重啟談判,但沒有任何突破,沒有具體時間表、沒有議題、沒有談判形式。其實裡面關鍵的問題是劉鶴做不了主,大家只不過保持聯繫,那保持聯繫到底在商量什麼,其實讓我都覺得可笑,你商量什麼啊,你商量什麼啊,對吧!川普說你別再偷了,習近平說我不偷活不了;你別再搶了,我不搶我沒飯吃。對不對?你不能再補貼了,我要不補貼,那些人都完了,他猴吃麻花蠻擰。那他怎麼能談呢?一點兒都不複雜,但是記者跟專家,他得說出道道來。他越摸不著川普的脈,他能寫的東西寫得就越多,大家就,給大家伙就看暈了。

華爾街日報認為,雙方磋商很初級啦,美國要求中方從結構上解決目前的問題,包括取消中共的不公平傷害性的產業政策。一個偷人,小偷,你不讓他偷了,最後他活不了,他不知道我應該怎麼活,他真不知道。有些朋友之間,朋友之間大家在一起吃飯喝酒,你看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觀點,有些人說了說,他沒辦法,他會意識到對方根本聽不懂他說什麼。他不是聽不懂,而是永遠用他自己的思維,去考慮你說的話,猴吃麻花蠻擰,那他就不講了。美國貿易代表,川普敦促中國停止其不公正的貿易做法,開放市場,進行真正的市場競爭,我們提出了他們應該採取改進的措施,很遺憾,他們非但沒有修正它的傷害性做法,還非法報復美國工人,對吧!川普用了強姦詞,他只會強姦的方式,來尋找他的快樂和滿足,說你這樣是不對的,他說我有什麼不對,我有什麼不對,對吧!你家明媒正娶也幹這點事,我也幹這點事,我有什麼不對,他沒認為他是邪惡的。所以這是習近平在這件事情上,百分之百的站在了共產黨的生命品質上,就給夾在中間了,而川普絕不鬆口,那不就擠碎了嗎。

另外一個它提到,中國沒有放行高通,而川普卻放行了中興,那會激起川普相當大的不滿。所以川普在這件事情之後,稱習近平叫尊重習主席,而在此之前不是,他說習主席是很偉大的,尊重這個話,已經拉開了距離了,爺兒們你不跟我買帳,你不買我帳,我也不買你帳,這事咱倆一刀兩斷,我尊重你,這話打架就這麼說的。所以在不同的媒體,中西方媒體都意識到,川普合夥世界上所有有力的國家,要幹死共產黨,就這麼點事。而習近平是不是唱雙簧,他以百分之百的共產黨的生命品質的態度,在面對這件事情的時候,那確實是把共產黨夾在中間,會夾碎的。明知不可為他硬來,沒跟你說,兜裡一副牌,逮誰跟誰來,一共才有30塊錢,川普兜裡有3萬,那習近平說我一定以牙還牙,我一,三個定就出去了。川普那邊在賭場,喝杯水給個小費給了300元,這爺們兜裡裝上30元,但人家兜裡有錢賭博來了,這就是中美之間的貿易戰。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鏈接: 【石濤評述】川普把貿易戰火力對準中國 (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