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面日本國旗在南京升起 羽球世錦賽中國隊慘敗爆罵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7日訊】週日,2018年羽球世界錦標賽在中國南京落下帷幕。這次的羽球世錦賽中,女子雙打的前三名被日本選手包攬,導致比賽場館出現了升起3面日本國旗的場面,讓中國網友的情緒很崩潰。加上中國男選手石宇奇也在這一天敗給日本選手痛失男單金牌,惱怒的中國網友開始在社交媒體上與石宇奇對嗆。

2018年羽球世界錦標賽將從7月30日至8月5日在中國南京舉行。在五個單項冠軍的爭奪中,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摘得混雙金牌;李俊慧/劉雨辰組合摘得男雙金牌;其餘單項中,日本隊的桃田賢鬥戰勝石宇奇摘得男子單打金牌,西班牙的馬林奪得個人生涯第三個世錦賽女單冠軍,日本組合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獲得女雙金牌。

在這一屆的世錦賽中,日本選手包攬了女子雙打的前三名,分別為冠軍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亞軍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另外田中志穗/米元小春奪下季軍。因此在南京青奧體育公園體育館的頒獎現場,出現了3面日本國旗同時升起並演奏日本國歌的場面。由於南京曾經發生過遭日本軍人屠殺數十萬中國人的歷史事件,該地點具有了特殊的敏感性,讓不少中國網友的情緒為此而崩潰。



2018年羽球世界錦標賽女子雙打被日本對包攬前三名,導致南京的比賽場館出現3面日本國旗升起的場面,讓中國網友的情緒很崩潰。(視頻截圖)


有中國網友把頒獎現場升日本國旗的圖片上傳到微博後,引起中共網友的討論,許多網友認為讓日本國旗在南京以這樣誇張的方式升起,實在是一種強烈的諷刺。

有網友驚呼:「wtf?南京人心情複雜!」有網友留言稱,「喪權辱國的感覺。」還有網友哀嘆:「出於民族情感,怎麼可以讓日本國旗在南京升起來?!」

讓中國網友的民族自尊心受到傷害的事還不止這一樁。此前一直風頭很盛而被許多人寄予厚望的中國男子羽毛球選手石宇奇,8月5日在羽毛球世錦賽的男單決賽中竟然以0比2 敗給日本選手桃田賢鬥,與男單金牌失之交臂。

於是,部分情緒大受刺激的中國網友開始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或留言,大罵石宇奇「內戰強悍,外戰軟弱。」還有網友罵他在南京敗給日本人成了「民族罪人」甚至有網友罵他是「日本間諜」。

不過,正年輕氣盛的石宇奇也決不肯就此背負起莫須有的罵名,立即在微博上發帖與那些情緒激昂的「鍵盤俠」對嗆,掀起一場網絡罵戰。



中國羽毛球男選手石宇奇8月5日以0比2敗給日本選手桃田賢斗,惱怒的中國網友開始在社交媒體上與石宇奇對嗆。(網絡截圖)


中國羽毛球男選手石宇奇8月5日以0比2敗給日本選手桃田賢斗,惱怒的中國網友開始在社交媒體上與石宇奇對嗆。(網絡截圖)


有中國網友賽前就到石宇奇微博嗆聲:「如果你讓桃田賢斗在南京拿了世錦賽冠軍,我就罵死你罵你一晚上。」

石宇奇輸球後便回覆這條留言稱:「快來快來,希望你不要停。」

有人大罵石宇奇是「內戰王」,指責他「國家隊為了培養你,拿兩個奧運冠軍為你鋪路,你現在打日本打得那麼蔫,南京的罪人!」

石宇奇則反口相譏:「你呢?你怎麼不上?因為國家隊不願意培養你這樣的智障!」

還有中國網友嗆石宇奇:「你這個日本間諜真是當得好,把我們中國的名將都打倒,然後以最輕鬆的方式輸給日本,你真棒,你是個好演員。」

石宇奇則回嗆道:「你才是日本飛碟。」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