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世界紀錄緊要關頭 蒼蠅一腳蹬倒60萬張骨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7日訊】日前德國法蘭克福舉辦了一場骨牌大賽。其中一個團隊20名成員花費了兩週時間使用了近60萬張骨牌搭建的骨牌大陣,眼看完成在即之際,竟被一隻亂入的蒼蠅輕輕一腳,讓這個原本有望打破4項骨牌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傑作提前倒塌,令人扼腕。

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法蘭克福的東北方城鎮尼達(Nidda)近期辦骨牌大賽。當地一個曾拿下骨牌金氏世界紀錄的團隊,這次精心設計了一個骨牌大陣,想要打破該團隊自身於2013年所創下的吉尼斯骨牌世界紀錄。

這次參賽的20人卯足了勁兒,使用了59,6229張多米諾骨牌來搭建這個骨牌傑作。然而,在8月3日這天,眼看骨牌大陣即將完成之際,一隻蒼蠅突然亂入攪局,輕輕一腳,提前啟動了骨牌效應,已搭好的骨牌於是相繼倒下,提早結束了比賽。

據《德國之聲》報導,該團隊使用的迷你骨牌比指甲還小,重量比標準的骨牌輕上100倍。而成員花費了2個多星期來擺放的骨牌傑作,原本有望打破「最長的骨牌效應」、「最長的骨牌牆」、「最大的螺旋形」和「最大的骨牌立方體」這4項吉尼斯世界紀錄,不料被一隻小小的蒼蠅搗亂而導致骨牌提前倒塌,參賽者此時已沒有足夠時間再次擺放骨牌,只好對自己的傑作竟然功敗垂成而扼腕嘆息。

該團隊成員辛納(Patrick Sinner)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不無惋惜地說:「那隻蒼蠅提前觸發了連鎖反應,而(我們)也沒有時間再把骨牌恢復原狀。」

不過,德媒報導稱,這個團隊的成員們的心血也沒有白費,雖然是被迫提前結束了比賽,這個骨牌傑作仍然打破了除「最長的骨牌效應」之外的另外3項吉尼斯世界紀錄。



德國法蘭克福骨牌大賽上,尚未倒塌前一部份的骨牌畫面。(圖片來源:Kreis-Anzeiger臉書)


參賽的20名成員卯足了勁兒,使用了59,6229張多米諾骨牌來搭建新的骨牌傑作。(視頻截圖)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