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山東數百退役老兵維權 全部被抓

山東濟南的數百名退役老兵,8月6號在濟南市泉城廣場集體維權,遭大批警察包圍,之後使用暴力全部抓走,過程中,多名老兵遭到毆打。據現場老兵透露,十幾輛中巴車全部裝滿了人,被抓老兵被帶往何處關押,暫時不得而知。

2. 被指寫小說影射伊利 作家劉成昆遭起訴

大陸作家劉成昆因被指寫小說影射內蒙奶企伊利公司負責人,早前被內蒙警方跨省抓捕。8月6號,他的代理律師發消息說,劉成昆已被回民區檢方以尋釁滋事罪起訴到法院,但劉成昆堅持自己無罪。

3. 黃琦獄中健康惡化 其母籲國際關注

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一直被關押在四川省綿陽市看守所,案件庭審一再延期。7月30號,律師前往會見,發現患有腎病的黃琦,健康狀況持續惡化。他的母親蒲文清8月6號通過媒體,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4. 青海異議人士出門旅遊 遭警攔截毆打

8月4號,青海格爾木市異議人士劉本琦、劉英夫婦在網上發消息說,他們一家三口2號準備出門旅遊時,在西寧火車站被格爾木市的多名國保警察攔截、毆打,警察並強行將他們綁架回格爾木警局關押。兩天後他們才得以回到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