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將至 紐約高溫持續 醫師指導如何避暑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訊】再來關注天氣方面的消息。近日紐約地區又迎來酷熱天氣,氣溫持續徘徊在華氏90度的高溫,下面醫師帶大家了解,如何健康避暑。

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出酷熱天氣警告,提醒紐約地區將持續華氏90度(攝氏32度)左右的高溫,體感溫度高達華氏95度(攝氏35度)。

醫師提醒民眾,酷熱天氣下,排汗是人體散熱的最佳方法,如何有效排汗?非常關鍵。

紐約家庭醫生莫聲傑:「人在高溫情況下,需要喝足量的水,甚至有一點鹽水,使人在(排汗)蒸發的時候,有充分的水分蒸發,和不產生一種脫水的症狀——高滲性脫水的狀態,這是危及生命的。」

週二(8月7日)是立秋,據說立秋以後,下一次雨涼快一次,因而有「一場秋雨一場寒」的說法。

根據天氣預報,週二和週三晚間可能出現陣雨和雷暴,日間氣溫維持在90度(攝氏32度)左右,晚間氣溫則可能降到華氏75度(攝氏23度)。早晚溫差大,要格外注意。

而高溫天氣將在週四出現緩和,氣溫預計回落到華氏85度(攝氏29度)。

雖說立秋代表了涼爽的秋天來臨,但紐約氣溫持續溫暖,醫師介紹了一些消暑食品,民眾可根據天氣,斟酌食用。

紐約家庭醫生莫聲傑:「有病人說,哎呀我昨天搞裝修,暴露在外面,晚上回家頭就疼。我就告訴他,你趕快喝水,喝一點淡鹽水,這是最有效的方法。喝點綠豆湯、喝多點湯汁,吃點西瓜,補充能量。」

紐約市提供多個冷卻中心,包括:圖書館、社區中心、室內游泳池等地,查找居住地附近的冷卻中心,可到網站查詢:https://maps.nyc.gov/oem/cc/

紐約市政府提醒民眾,濕度增加伴隨溫暖天氣,可能讓人覺得侷促、悶熱,長者和幼兒、慢性病患者應盡量待在室內,患有哮喘、呼吸道系統疾病的人士也應該避免出門。

在酷熱天氣下,民眾應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穿着淺色、寬鬆及通爽的衣物,減少吸熱,方便排汗和散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