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波克夏財報提振金融股 美股連三天上揚

美股周一上漲,因波克夏公司財報強勁,投資人大受鼓舞;臉書計劃提供新服務的消息帶動股價,推升那那斯達克指數。

2. 硬脫歐升溫 英鎊嚇跌近1年新低

受到美元走強的影響,加上英國貿易部長福克斯(Liam Fox)表示,「英國明年無協議脫歐的機率達到6成」,導致英鎊周一挫跌至11個月新低。與此同時,英國已開始制定囤積食物與藥物等產品的計劃,以因應「硬脫歐」可能帶來的混亂狀況。

3. 中國7成P2P網貸平台倒掉 還有減少空間

中國P2P網貸平台今年遭遇暴雷潮,根據陸媒統計,目前中國超過70%的網貸平台已經消亡,但估計中國P2P平台還有減少的空間,要如何形成一套良性的退出機制,則是關鍵。

4. 宏達電又虧!7月營收創15年新低

宏達電因產品經濟規模不振,加上市場手機需求減緩,7月營收新台幣14億元,年減超過7成,創2003年8月以來新低,宏達電並公告第2季財報,每股虧損2.53元。周二股價反應業績,股價開低走跌,盤中跌幅擴大,超過半根停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