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造假4年!中國長生狂犬病疫苗部分銷往境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日前,中共國務院調查組公布了對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假疫苗案件的調查進展情況,顯示該公司存在3大違規行為,而且其採取違法違規的方式生產問題疫苗已有4年之久,部分狂犬疫苗還銷售到了境外。

據陸媒報導,中共國務院調查組8月6日公布了吉林長春長生公司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案件調查的進展情況。

據這份公告,長春長生公司從2014年4月起,在生產狂犬病疫苗過程中已開始嚴重違反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和藥品標準的有關規定生產假疫苗。 這意味着,長春長生公司的違規行為至少已存在4年。

據通報,該公司的違規行為主要有以下3點:在有的批次這混入過期原液;填寫虛假的日期和批號;還有部分批次向後標示生產日期。

此外,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部分疫苗還銷往了境外。目前,相關的通報和召回工作已經啟動,對已上市銷售的涉案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風險的評估正在進行中。

據世界衛生組織2018年4月發佈的狂犬病報告,狂犬病潛伏期通常為1~3個月,極罕見有超過1年的。
  
調查組強調,長春長生公司案件涉嫌刑事犯罪和涉及監管責任者,將被「嚴肅追究」。

據公開的資訊,中國長春長生公司假疫苗事件被媒體曝光後,迅速在海內外引發強烈的輿論風暴,有關長生公司當年從一家生產效益很好的國企被低價轉賣給私人而變身高氏家族企業的內幕也被媒體曝光。在社會輿論的壓力下,北京高層下達了嚴查的命令。

7月24日,長春公安通報了長春長生公司董事長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員已被刑事拘留的消息。

7月26日,ST長生晚間公告,公司及長春長生主要銀行賬戶和募集資金賬戶被凍結。同時,該公司宣布全面停產。

7月29日,長春新區公安分局以涉嫌生產、銷售劣葯罪,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高某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檢察機關提請批准逮捕。

8月2日ST長生當日晚間公告,8月1日,公司子公司長春長生收到長春市公安局長春新區分局《查封決定書》,長春長生9處房產和61台車輛被查封。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