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自殺出租車司機 聚焦紐約新法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訊】由於電子打車的興盛,對傳統出租車行業帶來巨大衝擊,目前,已經有6位出租車司機,因為經濟壓力而選擇自殺,週二,部分出租車司機和死者家屬,來到市府前舉行悼念

曹先生和他的弟弟都是出租車司機。10多年前,看哥哥生意不錯,弟弟也進入了出租車行業,沒想到,最後因為無法承受巨大的經濟壓力,在56歲壯年之時,選擇了自殺

紐約出租車司機 曹先生:「他從銀行借錢,買了Medallion(出租車牌照),叫Medallion的牌子,他買的時候70萬美金,剛開始的時候生意不錯,近5年開始,掙錢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曹先生表示,最貴的時候,購買一張出租車牌照,要價100萬以上,如今20萬以內也可買到,已不是當年炙手可熱的情形了。

目前,紐約黃色出租車執照約有13,000個,而在紐約街頭共有約80,000輛共享車。

紐約出租車司機 黃先生:「一個客人下去,找不到另一個,很難再接到另一個客人,不同往年了,少掉一半,起碼一半都有,賺不到錢了現在。」

從高價購買出租車牌照開始,傳統出租車司機在受到各種管制的同時,電子打車卻如同自由的鳥兒,避開了很多政府管制,任何人都可以隨時上崗。

週三,紐約市府將對一系列法案進行投票,對電子打車app如Uber、Lyft、Via等,進行監管,包括限制數量;要求紐約市出租車和轎車委員會TLC(Taxi & Limousine Commission),設立健康福利基金,保證所有打車服務的司機,最低工資每小時$25美元,以及提供醫保等。

紐約市議員 Brad Lander:「我們希望確定司機能有最低收入,可以養家,也希望解決道路擁堵問題,我們認為這一系列法案平衡的很好。」

Uber目前以黃色出租車司機長期拒絕為有色人種服務,同時拒絕曼哈頓以外的服務為由,抵制市議會對其限制數量的法案。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