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規模創歷史紀錄 C-130軍用飛機加入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截至週二(8月7日)早上,已經燃燒了12天的美國北加州大火,過火面積超過29萬英畝,接近洛杉磯市的總面積,成為加州史上最大的火災。美國軍方已接獲通知並加入了滅火的行列。

發生於舊金山北方約145公里的門多西諾綜合大火,原本是兩處分開的野火——牧場山火(Ranch Fire)和河流山火(River Fire),它們在尤奇亞(Ukiah)附近匯合,一夜之間火勢暴增25%。到週二延燒到29萬英畝,刷新了去年南加州的「托馬斯大火」紀錄,成為加州史上最大火災

截至週二(8月7日),僅有30%的門多西諾火災被完全扑滅。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表示,儘管8月6日下午允許部分居民返回家園,但大範圍的居民強制撤離令依然有效。山火燒毀了150座建築,但目前無人在這場山火中喪生。

門多西諾火災導致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濃煙滾滾,薩克拉門托縣衛生保健官員建議當地居民一週內避免戶外活動。

一名消防信息員告訴美國之音,當地繼續維持高溫、低濕度和大風天氣,導致門多西諾組合山火不斷擴大。

目前大約有4000名消防員正在奮力撲救,滅火飛機轟鳴,噴灑阻燃劑。衛星雲圖顯示,巨大的煙塵不斷擴散。

美國軍方週一表示,應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的要求,軍方已經派出4架配備了滅火裝置的C-130軍用飛機,及專門用來監測山火的軍機加入滅火。

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表示,美國西部11個州目前正有134處山火在燃燒。該中心將國家山火警戒級別定在最高的第五級。

不過,加州森林消防局預計下週可將門多西諾複合山火控制住。

相關視頻:



加州野火肆虐,川普政府將其定性為「重大災難」,迅速批准聯邦資金予以救助,幫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同時,他週一發表推文,將災情頻發的焦點指向加州長期以來飽受爭議的「環保政策」。



截至週二(8月7日)早上,已經燃燒了12天的北
加州大火,過火面積超過29萬英畝,接近洛杉磯市的總面積,成為加州史上最大的火災。(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核定
加州野火為重大災區,並下令聯邦政府撥款支援救災。(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核定加州野火為重大災區,並下令聯邦政府撥款支援救災。(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核定加州野火為重大災區,並下令聯邦政府撥款支援救災。(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加州野火史上最大 川普批極左環保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