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范冰冰秘囚「小豪宅」自繳房租 3年內不準拍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日前,有消息稱中國女星范冰冰因捲入「陰陽合同」逃稅案,遭有關部門留置約談,囚禁在北京一棟秘密高級「小豪宅」裡 ,每天要支付1000多元人民幣的「房租」。同時還傳出范冰冰被嚴懲3年不得拍戲的消息。

8月7日,總部在北京的美媒引述有知情人士的話透露,范冰冰目前人在北京,住在一棟「招待所」內,不過,范冰冰也無法擅自離開招待所,每天還要支付招待所「房租」。

一名與中共官方熟識的娛樂圈人士也透露,目前范冰冰人在北京,住在一處招待所中,內部設有獨立套房,專屬視聽、衞浴設備,算是高級的「小豪宅」,不過,范冰冰無法擅自離開招待所,多半時間還得一個人獨居在獨立套房中。

該娛樂圈人士還透露,范冰冰除了得忍受「獨居生活」外,每天還要支付1000多元人民幣的房租,並在獲得自由離開時一次結清房租。

該人士說,半年前中國就傳出官方要整頓演藝圈,范冰冰原本可以逃過一劫,當時經紀人穆曉光建議她出國避風頭,但她說:自己應該經的起調查,要問就讓他們問吧。

8月6日,也有知情者向新唐人透露,范冰冰一直關押在北京一個秘密審理的地方,睡覺也有人看着她,不許關燈,手不能放進被窩,自由環境極為苛刻。

該知情者還說,范冰冰的媽媽也被迫回國了,但奇怪的是並沒有抓她,而是派警察上門談話,還要求態度要好,而且當局者似乎也不知道怎麼處理這個案子比較好,暫時還沒有拿定主意。

有台灣資深媒體人8月1日在節目中也曾透露,現在范冰冰與穆曉光等5人在北京,以「協助調查」的名義,囚禁在北京某個秘密賓館中。

陸媒7月28日稱,江蘇警方已介入范冰冰「陰陽合同」逃稅案,其身邊多名工作人員被警方採取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范冰冰與其剛出道不久的弟弟範丞丞已被限製出境。

報導引某知情者的話披露,自央視前主持崔永元5月底爆料,范冰冰採用「陰陽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共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片酬之後,中共稅務部門開始調查范冰冰案件。

8月3日,台灣中央社引述知情人士說,范冰冰案震動中南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下令徹查明星逃稅,於是多部門聯合印發通知展開行動。

中共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稅務總局、廣播電視總局、電影局6月27日曾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等問題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進納稅,促進影視業健康發展。

報導說,當局第一批已鎖定片酬超1000萬人民幣的明星近200人,還有多名台灣演員。

中共稅務局宣布從8月1日起,所有影視工作室包括藝人工作室都要改為「查帳徵收」,8月7日,又傳出中共稅務局發布新規定,對明星工作室等採取「新稅制」,由原本只需繳納總收入的6.7%,飆升至42%。

同時范冰冰也傳出被嚴懲,3年不得拍戲。此前已傳出范冰冰不僅被封殺3年,而且依過去6個月收入所得,她需補繳約500萬人民幣的稅金。

有媒體分析,大陸明星逃稅這塊,有關部門一直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此次真心徹查,保證一查一個準,誰也逃不了,整個中國影視圈將面臨明星垮台,導演被牽連,製作公司倒閉,項目縮減,整個行業步入蕭條的局面。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崔永元炮轟欺詐 《大轟炸》改檔 范冰冰名字消失
相關鏈接: 崔永元曝料有來頭?傳有關部門特配10保鏢
相關鏈接: 崔永元將材料交給公安部 疑牽扯馬雲等更多人
相關鏈接: 習近平罕見向娛圈喊話 崔永元爆料震動中南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