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戰時指揮權轉移鋪路? 美韓將成立聯合炮兵旅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朝鮮半島局勢變化多端,韓媒週二(7日)稱,繼2015年成立美韓聯合師團後,美韓近期將成立聯合炮兵旅團。有分析認為,該團的成立是為戰時指揮權從美方轉移至韓方鋪路。

韓國《朝鮮日報》8月7日報導,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稱,聯合炮兵旅團將編入駐守在漢江以北的駐韓美軍第210野戰炮兵旅。主要任務是回應朝鮮的長程炮兵部隊攻擊,最快在月底舉行成立儀式。

第210野戰炮兵旅是駐韓美軍唯一一支駐守在京畿道北部的部隊,配有俗稱「鐵雨」(Steel Rain)的45公里射程多管火箭炮(MLRS)和射程300公里的戰術地對地飛彈(ATACMS)。

朝鮮若南侵,210野戰炮兵旅將擔任介入戰事的角色,負責反制及消滅朝鮮部署在前線、瞄準首爾都市圈的遠程火炮群,是維護首爾首都圈安全的核心部隊。

韓國軍方人士表示,希望聯合炮兵旅成立後,提升美軍210炮兵旅的作戰能力,強化韓國防衛態勢。

分析認為,創立韓美聯合炮兵旅是為戰時指揮權由美方移交給韓國鋪路。

2015年,美韓聯合師團在駐韓美軍第2步兵師的基礎上成立,聯合師團平時以兩國軍官共組的參謀部形式運作,戰時則指揮第2步兵師所有部隊、韓軍第8機械化步兵師團的一個裝甲旅及其他特種部隊。

以駐韓美軍2個師為主體的韓美聯合師團,曾進行多項聯合軍演,提高戰鬥力。

朝鮮半島局勢變化多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今年6月12日舉行歷史性會面後,互通書信。有美媒週一(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美朝領導人或有意在今年內再次會面。

不過,有分析認為,雖然川普和金正恩還在「禮貌地互相問候」,但雙方關係似乎再次趨向緊張。

朝鮮正在要求美國簽署停戰宣言,作為對朝鮮此前幾項「棄核行動」的對等補償。而美方則表示,簽署停戰宣言是一項不可逆的重大舉措,在此之前朝鮮必須拿出實質性的重大棄核行動。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8月5日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時透露說:「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4月27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時承諾將在一年內實現無核化」。

博爾頓接着表示,「因此現在的着眼點是要讓金正恩能夠遵守在新加坡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約定。」

對此,韓國《中央社》在相關報導中分析稱,博爾頓上述話語的重點是強調當初主動承諾「一年內實現無核化」的人是金正恩,這個「無核化時間表」並不是美國為了施壓朝鮮才打出的王牌。博爾頓此時公開這個約定,應該是為了「更加勒緊對朝施壓的繮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博爾頓:金正恩最先提出一年內實現無核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