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強震 大清真寺被夷平 約30人仍受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印尼龍目島近日發生規模6.9強震,造成至少105人喪生,超過230人重傷。島上一座大清真寺被夷為平地。當時約有100人在寺內祈禱,很多人逃出,但估計仍有約30人受困。

救援官員無法估計有多少人埋在拉汀拉汀(Lading-Lading)光明山清真寺(Jabal Nur)廢墟中,但村長布海萬(Budhiawan)表示,根據清真寺外遺留下的無人認領個人物品來看,估計約有30人被困廢墟中。

逃過一劫的穆罕瑪德(Muhamad Juanda)表示,地震開始搖晃時,有100人在寺內祈禱。很多人逃出,但是有數十人受困。

他說,發生地震時,好幾十人和他我都停止了禱告。在第一次地震時他觀望沒有動,但在地震變強時,人們幾乎是用滾的方式試圖逃出去。

一名士兵6日拍攝的影片顯示,自清真寺倒下的屋頂下空隙拉出一名男子後,搜救人員大喊「感謝上天」,士兵隨後協助他自廢墟蹣跚離開。

村民蘇普里(Supri Yono)說,6日自倒塌清真寺廢墟中救出2人,包括一名斷腿女子,另外還發現3具屍體。

龍目島北部5日晚發生規模6.9強震,目前已知至少有105人喪生,超過230人重傷,數以千計建築物遭毀。強震發生2天後,搜救人員仍很難抵達全部災區,當局預料死亡人數還會再攀升。

數以千計無家可歸的當地居民等待救援,受困遊客則在海灘和損毀的旅館大廳紮營棲身。



印尼龍目島近日發生規模6.9強震,造成至少105人喪生,超過230人重傷。島上一座
大清真寺被夷為平地。 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印尼龍目島近日發生規模6.9強震,造成至少105人喪生,超過230人重傷。島上一座大清真寺被夷為平地。( 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