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百萬螞蟻肉身築橋 攻進蜂巢偷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巴西一名電子工程師波尼,近日在一處房舍外拍到螞蟻大軍用血肉築成橋,讓負責衝鋒陷陣的螞蟻進攻黃蜂巢穴,藉此獲取食物。許多人看到影片後直呼驚奇。

波尼(Francisco Boni)近日在屋外看到一條黑線連接着蜂巢,細看下竟然是移動中的螞蟻,而且不斷地進出蜂巢,令波尼很是好奇,立即拍下影片。

波尼驚嘆,螞蟻竟可以輕鬆算出集體重量,「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他也表示,螞蟻大軍進攻蜂巢後,黃蜂便會棄巢逃生,未能及時逃走的幼蟲、蜂卵及黃蜂便會成為螞蟻大軍的食物。

波尼說,行軍螞蟻不僅能在空中築橋,甚至能在水面上築橋,螞蟻沿著向下的橋樑走,會更有效率及負載更多重量。

他將視頻上傳到推特後,立即引起廣泛討論,短短3天已超過88萬人點閱,轉發1萬3千多次。許多網友直呼,大自然真的是太多驚奇了! 也有人呼籲密集恐懼者慎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