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戰機「走火」 在愛俄邊界誤射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北約(NATO)各成員國輪流派戰鬥機赴波羅的海地區維護領空安全,西班牙空軍的「颱風戰鬥機」週二(8月7日)進行警戒任務時,在愛沙尼亞南部演練區誤射一枚中程空對空飛彈。所幸,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西班牙《國家報》8月7日報導,一架部署在立陶宛境內的西班牙戰機,週三在愛沙尼亞領空上執行聯合演習任務時,「不慎意外地」發射了一枚空對空導彈。

愛沙尼亞軍方表示,西班牙的颱風戰鬥機在愛沙尼亞南部誤射一枚AMRAAM型空對空飛彈,由美國雷神公司製造。而該枚飛彈可裝載重達10公斤的炸藥,最後定位位置在愛沙尼亞鄰近俄羅斯的大城塔爾圖(Tartu)北邊約40公里處。

據了解,該種導彈有自毀機制,空中就可以進行自我毀滅。愛沙尼亞軍方表示,該枚飛彈可能已落地,但飛彈具體位置與情況不明。目前愛沙尼亞國防軍已出動多架直升機進行搜索,尚未發現這枚導彈的蹤跡。

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Juri Ratas)在臉書上發文稱,此次事件「極度讓人遺憾」,但「謝天謝地沒有人員傷亡」,而愛沙尼亞軍方將與盟友(西班牙)合作,查明事發原因,並確保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西班牙國防部當天也發表聲明稱,當局已開始着手調查此事件。發射導彈的西班牙戰鬥機當時正和法國空軍的兩架幻影2000戰鬥機執行演習任務,這枚意外被發射的導彈並沒有指向任何目標。

國防部稱,這枚空對空飛彈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或是擊中任何飛機,該架颱風戰鬥機也在誤射後緊急返回立陶宛北部的希奧利艾(Siauliai)空軍基地。

作為北約組織成員國之一,西班牙自2004年起每年派出戰鬥機參與維護波羅的海地區的領空安全工作,主要是為了阻止試圖過境的俄羅斯戰鬥機。

據了解,事發地點距俄羅斯邊境僅有100多公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