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季商家推學生用品 曝中國產有毒文具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暑假就要結束,返校時間快到了。美國公共利益研究組織週二發布報告,警告家長和學生們,一些文具含有有害化學成分,其中很多產品是中國製造。

新學期即將開始,不少家長帶孩子到商場選購文具。

小學生:「哦,太棒了。」

帶香味的馬克筆;各種各樣的筆記本、膠帶;還有遇熱會消失的墨水。今年的返校商品,已經擺上各大商場的貨架。

學生家長 Angie Miller:「我寧願讓我的孩子畫畫,不想讓他玩ipad。」

據零售業服務部門統計,今年返校季銷售額將超過270億美元,不少廠家看好商機,產量翻倍。

德勤服務零售顧問Rod Sides:「返校季成為今年第二大銷售旺季。」

美國經濟增長也增加了消費者的信心。據報,返校季平均每個家庭預計支出510美元,比去年增加9美元。

同時,商品安全也引發關注。PIRG旗下的教育基金從美國各地的商場和在線零售商那裡採購文具,測試是否含有毒物質。

結果顯示,大部分文具是安全,但少部分含有石綿、鉛、苯等危險化合物,其中很多是中國製造。

被列入黑名單的有:

來自一元店的中國產Playskool蠟筆含有致癌物質石棉。

Jot品牌三環活頁夾鄰苯二甲酸鹽含量超標。這種化學物質可導致兒童哮喘、肥胖和低智商。

兒童用水罐Reduce Hydro Pro Furry Friends和GSI Outdoors兒童水瓶含鉛量超標,這兩款水瓶都產自中國。

專家建議家長,購買經「藝術與創意材料研究所」認證的商品,這類商品上面都有AP的標識。

對未經認證的物品,可檢查產品製造商是否有「兒童產品證書」,證明產品已由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認可的第三方實驗室檢驗過關。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