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遇難者升至131 十餘萬人失居所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週三,印度尼西亞龍目島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131人,救援人員仍在倒塌的建築物內尋找倖存者。

週三,在一座倒塌的清真寺廢墟中,人們發現了52歲的薩拉瑪的屍體,地震時,她正在參加一個祈禱班。

國家減災辦公室發言人 Sutopo Purwo Nugroho:「到今天下午爲止,死亡人數上升到131人。」

8月5日晚間,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發生6.9級地震。目前,除了遇難者過百,還有超過156,000人失去住所,被重新安置;近2,500人重傷就醫。

當地官員說,由於擔心餘震,將近8,400名遊客和度假村員工從龍目島撤離。

這個以白色沙灘和藍天碧水著稱的旅遊勝地,現在變得冷冷清清。

龍目島上失去家園的村民,至今仍然住在一個臨時搭建的山頂營地裏,擔心餘震可能引發海嘯。

加拿大志願者和度假村業主 Trevor Chee:「現在的計劃基本上是,滿足最基本生活需求後,我們將在山坡上的一塊土地上開始建造房屋(給災民)。」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