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還盤穆勒面詢條件 要求盡快結束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9日訊】週三(8月8日),川普總統的律師團書面回絕了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提出的面詢條件,並反要約更為有限的面詢問題,要求穆勒盡快結束通俄門調查。

川普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週三宣布,川普的律師團已書面回復穆勒辦公室要求面詢總統的最新提議,但目前不宜公開評論相關內容。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三援引所謂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川普的律師們拒絕了最新的面詢條款,進一步縮小了允許穆勒提問的範圍。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聲明中表示,川普方面已提供了數百萬頁文件及數十名證人的證詞,「我們重申我們幾個月來一直在說的,現在是特別檢察官辦公室不再拖延、完成調查的時候了」。

川普的律師把有些問題劃入了禁區,包括川普對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和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的評論。因為律師們認為,這些話題都是「偽證陷阱」。

朱利安尼就這類提問舉了一些例子,比如「關於弗林你說過什麼?」「你為什麼解僱科米?」等。

朱利安尼指出,穆勒團隊已經知道川普律師團對其提議給出的答案。雖然川普的律師們沒有直接駁回穆勒面詢川普的要求,但他們給出了書面還盤,而穆勒應該不願接受這些條件。

據《紐約時報》近日報導,穆勒當前正在檢查川普批評科米和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等人的推文,以期從中找出川普「妨礙司法公正」的證據。

穆勒調查通俄門事件已持續一年有餘,因苦於毫無證據,所以早已把調查中心轉向「妨礙司法公正」,完全偏離了通俄門調查的初始軌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