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台灣文化節8月24日多倫多隆重登場!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將於今年夏天再次於多倫多和溫哥華盛大登場。快來文化節體驗福爾摩沙文化、品嚐台灣美食、認識新朋友吧!

此次台灣文化節的主題為「台灣想菲」,展示台灣與菲律賓的文化連接。台灣的原住民與菲律賓的原住民在文化習俗等方面擁有許多共同點。

2017年為聽眾們帶來「與日本乾杯!」交響音樂會的台裔加拿大指揮家謝建得此次再度領銜台灣文化節交響樂團,為大家獻上「台灣想菲」交響音樂會。


「台灣想菲」交響音樂會(主辦方提供)


「台灣想菲」交響音樂會(主辦方提供)

此次交響音樂會特別邀請屏東青葉鲁凱歌謠兒童合唱團,來歌唱台灣原民部落文化。來自青葉國小的這個兒童合唱團連續四年獲得全台灣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特優,並兩次受邀至國家音樂廳演出,更曾遠赴意大利登台演唱。


屏東青葉鲁凱歌謠兒童合唱團(主辦方提供)


屏東青葉鲁凱歌謠兒童合唱團(主辦方提供)

提起台灣,就不得不提台灣美食。體驗台灣文化的新節目「靠嘴巴愛台灣」今夏將首次登場!主辦方認為,招待外國友人品嚐台灣美食就是講述台灣故事的最好方式。「靠嘴巴愛台灣」此次帶來了九個來自台灣友善土壤的故事,讓加拿大民眾可以更進一步認識台灣。


「靠嘴巴愛台灣」(主辦方提供)


「靠嘴巴愛台灣」(主辦方提供)

本次台灣文化節還將舉辦加拿大國際泛亞廚藝邀請賽。屆時,來自台灣與加拿大的廚師們將發揮自身多元文化屬性,為大家呈現一場美食藝術的飨宴。前來參加的多倫多民眾將有機會體驗受部族文化、中國及歐美文化影響的菲律賓經典美食。


加拿大國際泛亞廚藝邀請賽(主辦方提供)


加拿大國際泛亞廚藝邀請賽(主辦方提供)

虛擬故宮文物展「文化迷宮- 原始的福爾摩沙」為大家安排了通過VR 設備,來身處虛擬實境體驗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特展的機會。人們可以透過電子文獻及圖畫,從清朝人視角出發,來欣賞18和19世紀台灣原住民生活樣貌。


虛擬故宮文物展「文化迷宮- 原始的福爾摩沙」(台灣文化節主辦方提供)

菲律賓街頭五顏六色的吉普車是當地人極為重要的交通工具,並與台灣的吉普車非常相似。今夏,台灣文化節主辦方將提供兩輛精心設計的吉普車帶民眾在市中心穿梭。


菲律賓吉普車(台灣文化節主辦方提供)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主辦,是加拿大最大的中/英雙語藝文活動。活動帶進各領域合作夥伴,並且成功建立新移民與各族裔之間的交流。

此次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的活動涵蓋表演藝術、視覺展覽、流行及古典音樂、美食饗宴、人物講座、生活體驗、互動遊戲、電影欣賞與工作坊等,為公眾提供文化新體驗。


2015年台灣文化節的觀眾(主辦方提供)

多倫多大登場:

時間:8月24日 (週五): 6 pm – 10 pm
8月25日(週六):12 pm – 10 pm
8月26日(週日):12 pm – 10 pm
地址:多倫多湖濱中心
235 Queens Quay W, Toronto ON M5J2G8
費用:免費

更多資訊請查詢 http://www.TAIWANfest.ca

相關視頻:多倫多台灣文化節新驚喜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