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應對中共崩潰 六建議哪點最重要?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中共崩潰論」多年前就出現在關注中國問題的輿論圈中。雖然中共垮台日期說法各有不同,但對中共統治已進入尾聲,卻越來越取得一致認知。美國一名研究員近期再次發文,認為中共已經在崩潰邊緣,美國需要積極做好準備。

美國詹姆斯頓基金會的研究員彼特.馬蒂斯(Peter Mattis),8月初在知名期刊《國家利益》發文,「中共崩潰我們準備好了嗎?」,重申了他三年前的觀點。他表示要摧毀中共需要更加認真的努力和準備。

2015年馬蒂斯曾刊文,引述美國企業研究院學者奧斯林在《華爾街日報》上的文章。

據奧斯林披露:在華盛頓一個私人晚餐聚會上,一位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表示:「我無法給你中共垮台的日期,但中共已進入了末期。」在座的專家都一致贊同。

在最新文章中,馬蒂斯再次引用了奧斯林的說法,建議華盛頓跟「被邊緣化」的中國民眾建立關係。馬蒂斯還建議美國需要在六個方面做好準備來應對中共崩潰,包括:

一、確定中國內部的凝聚力和離心力。如果華盛頓想要興「道義之師」,就要理解存在於中共黨文化之外的群體。
二、收集中共高層及其家屬的檔案。
三、了解中共軍隊指揮部內部和情報部門的情況。
四、了解針對大規模抗爭時中共的運作方式。
五、如果中共截斷國際聯繫,美國政府需要找到與中國人民保持溝通的方式。緊急情況下對中國進行無線電廣播,成為一項建議。
六、建立針對中國國內應急情況的情報工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應對中共崩潰,上述第一點最為關鍵。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絕大多數的中國人都在盼望著中共早日解體。只不過他們都不知道採取什麼樣的方式能夠和平過渡到沒有中共的新中國階段。當中共即將崩潰這個時刻到來,誰能夠對這個社會起到巨大的穩定作用。在我個人看起來,最符合條件的就是法輪功學員這個群體。」

唐靖遠表示,法輪功群體信仰真善忍,和奉行假惡鬥的中共政權在意識形態上截然對立。他們在解體中共上付出巨大努力和代價。他們最早發起和平解體中共的退黨運動,並且成果驚人。這個群體,中共打不垮、壓不下,還收買不了。

唐靖遠:「第二,法輪功這個群體它不參與政治,而且一直採用和平、非暴力的形式來解體中共,用善來解體惡。」

唐靖遠表示,全球範圍內除了上億名的法輪功學員,再加上他們的親朋好友,支持者,至少有幾億人,這麽龐大的人群,在中共崩潰之時,將成為穩定社會、和平過渡的強有力因素。

而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當務之急是要建立一個統一協調的辦事機構。把上述建議都包含在內,長期的統籌協調實施。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之後呢,應該下大力度突破的就是打破中共封鎖的問題。因為中共對民眾的洗腦是非常嚴重的,它的封鎖也是這個目的。有了這個黨文化的洗腦之後,使得西方在判斷中國的問題時,顯得比較幼稚。它打破封鎖,大力的推動對中國民眾講真相。這樣才能夠使中國軍隊裡邊的人,能更清醒的認識到中共 。」

邢天行說,這位研究員和美國高層多年前就認識到中共面臨崩潰,但那時情況和現在還不可同日而語。

邢天行:「中共滅亡的時間點大大的往前推快了。從我的角度來看,它這個進程正在加快,一個最明顯的表現,川普通過貿易戰之後,美國對中共的認識更加清醒,而且在聯合其它國家來形成對中共的合圍。」

唐靖遠認為,要進一步加速中共崩潰,最好的辦法,就是更深層次、更全面的曝光中共所犯下的罪行,同時所有加入過這個組織的人都從中退出來。這樣中共就失去了它生存的土壤,而中國民眾也找到了自救之道。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