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阻P2P受害者上訪 進京車站查手機訊息

中國P2P網貸平臺老闆最近紛紛卷款跑路,各地投資受害者原本打算本週集體到北京金融街上訪維權,但遭到各地政府的攔截和北京警方的驅趕和抓捕,警察在所有進京的交通樞紐設置檢查站,檢查旅客手機信息,一旦發現有關信息,就禁止上車。

2. 雲南吊車司機罷工 抗議強制報廢車輛

8月4號,雲南省安寧市的吊車司機集體罷工,抗議當局強制報廢國二車。他們把吊車停在路邊,升起大臂,掛上橫幅陳述要求。據說,一臺100多萬元的吊車,原本可以使用30年,但現在剛10年就被強制要求報廢。

3. 李昱函獄中健康堪憂 見律師需短棍支撐

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罪」羈押10個月的李昱函律師,目前健康狀況惡化,她的辯護律師吳莉8月6號到看守所會見時,李昱函是藉助一支短棍的支撐走進會見室的,行動極其不便。但當局對辯護律師提出的取保候審申請置之不理。

4. 雲玉集團員工遊行討薪 遭警驅趕

雲南麗江市雲玉集團的60多名員工,8月4號集體討薪,他們上街遊行, 並到紅太陽廣場集會,結果遭到警方驅趕,一些人被強制帶離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