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動畫《三字經》獲適齡標章認證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適齡兒少電視節目評選,8月7日公布評選結果,共有21家電視台、82個兒少節目獲得,新唐人動畫節目《三字經》,也獲得標章認證,NCC表示,獲得標章的電視台,將列頻道評鑑換照加分項目,也將編列獎金,給與實質鼓勵。

主持人:「恭喜,新唐人亞太台。」

107年上半年度適齡兒少電視節目評選活動,新唐人電視台動畫節目《三字經》,獲得7歲以上適齡標章認證,共有21家電視台、總計82個兒少節目獲得適齡標章認證,NCC也首度將評選年齡層,從12歲提升到15歲。

台灣媒觀教育基金會公共事務長 林福岳:「整個過程中,其實是促使,我們兒少節目走上更專業的層次,他們能夠鎖定更清楚的年齡層來製作,更適合我們兒少,收看的節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製作部經理 吳安桃:「尤其像現在暑假期間,小朋友在家的時間很長,然後父母親更可以放心的讓小朋友,來收看這些節目內容。」

動畫《三字經》:「做人首先要知道孝順父母,友愛兄弟,然後是增加自己的知識。」

新唐人動畫《三字經》,為中華傳統兒童啟蒙教材,先解說三字經的涵義,再將三字經所要傳遞的內涵,以動畫故事舉例,讓孩子潛移默化的吸收忠孝仁義等做人道理。自開播來,受國內外觀眾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製作部經理 吳安桃:「很多的觀眾跟我們反饋說,非常感謝我們製作這麼,優質的節目,讓他們在國外生活,然後在教育小孩子的時候,可以有這麼好的節目內容。我們也會繼續努力,往這個方向製作,優質的節目,讓更多觀眾喜歡。」

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處長 黃金益:「NCC也編列了一點點的鼓勵金。就相關的這些製作兒少節目,如果表現良好,我們會列為評鑑的加分項目。」

提供獎金和評鑑加分,鼓勵製作優良兒少節目,這次典禮結束後,也特別安排座談活動,為製播內容,切磋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