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6.2級餘震 災民心有餘悸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印尼龍目島地震,週四死亡數字已經攀升到347人。同一天,龍目島再度遭遇6.2級餘震,很多房屋被震到,災民心有餘悸。

一則視頻拍攝到,餘震發生時,西爪哇省省長和西努沙登加拉省警局,正在一所空醫院,為某個賑災活動進行宣傳。

突然間,大地開始晃動,醫院的玻璃也搖搖欲墜。

另一則視頻中,餘震造成部分婦女和孩子情緒失控,尖聲大哭。地震的陰影還在人們心中,揮之不去。

西龍目島賑災志願者 Adi Putra:「剛才大地在晃動,晃得非常厲害。」

記者:「你擔心嗎?」

西龍目島賑災志願者 Adi Putra:「我們都嚇壞了,我們非常害怕,因爲這裏是震中。」

西爪哇島賑災志願者 Eki Susilawati:「我們當時在車裡,車在餘震中開始晃動,我們就跑出來了。」

龍目島附近的伍拉·賴國際機場也有明顯震感。

旅客呼喊著,跑到電梯口,急忙下樓。一樓的旅客也匆忙跑出機場。

當局表示,餘震的震中位於龍目島地下,沒有海嘯的危險。部分房屋倒塌,不過目前沒有重大的傷亡報告。

印尼官方通訊社報導,目前地震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47人,另有超過1,400人受傷,超過156,000人居住在臨時住所。

在救援難以到達的部分地區,仍有數千災民缺少水、食物、藥物以及臨時住所。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