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夜激辯 阿根廷參議院否決墮胎合法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週四凌晨,阿根廷參議院經過徹夜激辯,投票否決了墮胎合法提案。反對者對結果不滿,引發街頭暴力,有7人被警方逮捕。

週四凌晨,阿根廷參議院以38票贊成,31票反對,2票棄權,否決了墮胎合法權法案。該議案提議懷孕14週內的女性享有墮胎合法權。今年7月,阿根廷下議院勉強通過了該法案。

凌晨3點左右,投票結果出爐時,部分街區出現暴力縱火。目前沒有重大人員傷亡報告。

許多神職人員和民衆,在國會大樓外慶祝勝利。他們揮舞國旗,表達對反墮胎的支持。

墮胎合法化反對者Ana Elias:「我們現在非常高興,因為這項旨在選擇性拋棄人類生命的議案被否決了。」

墮胎合法化反對者Lyz Maria Mareco:「我現在非常喜悅、興奮。我沉浸在喜悅中。我為我的上帝感到高興。上帝在天上,我知道他不會允許這件事,因為只有他能賦予生命和帶走生命,只有他有權做這些。」

阿根廷是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家鄉,天主教信眾佔總人口的90%以上。

現行阿根廷法律只允許遭到強暴懷孕或母親健康有危險時墮胎。據阿根廷衛生部估計,每年至少有35萬例非法墮胎,但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新唐人記者張小凡、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