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個限制共享車城市 紐約市長集會慶祝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歷時已久的出租車司機與網約車的競爭,昨天短暫告一段落,法案以提高出租車司機福利,並限制網約車新增牌照數量通過,紐約也成為全美國首個限制網約車的城市。今天,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市議員們在聯合廣場,召開勝利集會,為司機慶祝。

週四,紐約市長白思豪在聯合廣場舉辦了勝利集會,慶祝出租車司機勝利的同時,也紀念紐約成為全美國首個限制網約車的大都市,為其他城市提供經驗。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次人民贏了,這次出租車司機贏了。」「同時,在10月份,新的最低收入補償規則,我們等待已久的計畫,會保證司機獲得體面的收入。」

這也是出租車司機們團結在一起維護自己的權益,並取得的勝利。

紐約出租車司機Phurba Sherpa:「這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一次, 在紐約,這是第一次,我們所有的司機(出租車)都很開心。」

曹先生的弟弟也是出租車司機,由於壓力大,之前自殺。曹先生表示,逝者已矣,但好在有個結果,生活還要繼續。

紐約出租車司機曹先生:「法律通過的話我很高興,實際如果我弟弟知道的話他會更高興。」「還要上班,還要開車,我很多事情要做」

司機們表示,他們想要的其實不過是能夠讓家人正常的生活。

紐約出租車司機Wain Chin:「我們為了家庭努力工作,我們需要的不過是正常的薪水來支持我們的家庭,這是我們想要的。」

有市議員表示,出租車司機這個職業,是很多外鄉人實現美國夢的開端。

市議員講話:「曾經在紐約開出租車是通往中產階級的路,如果你剛從其他國家來這裡。」「這是美國夢的一部分。」

不過,雖然出租車司機們在慶祝,有紐約市民也表示,網約車能迅速搶佔市場,自然有他們的優勢。

紐約市民Laurence:「我可以用手機軟件,然後司機過來接我,然後我可以手機付帳,不需要用現金,另一個實用的是,Uber司機在過來接我的時候,就知道我要去哪裡,(很方便)。」

新唐人記者王真、詩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