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再爆沉降醜聞 政黨促高官下台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港鐵沙中線造假事件被喻為是香港近年最大的工程醜聞,近日,土瓜灣站地盤又發生沉降。24名民主派議員發表聯署,要求相關官員下台。

工黨、社民連、人民力量等數十名成員星期三中午遊行至政府總部,抗議政府將沙中綫豆腐渣工程醜聞責任推卸給港鐵,要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港鐵主席馬時亨下台。

工黨李卓人:「到現在我們都未知真相,所以根本的深層次結構性問題是保皇黨在立法會縱容這班狗官陳帆,然後陳帆就縱容港鐵,港鐵就當所有人都無到,自己是「土皇帝」。所以這是個結構性問題,我們不解決這結構性問題,香港市民仍會被人「搵笨」」

同日傍晚24名民主派議員發表聯署,批評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剪短鋼筋事件是港鐵史上最大醜聞,造假程度超乎想像。並批評當局對港鐵監管制度形同虛設,要求陳帆及馬時亨問責下台。

另外有議員收到消息,指負責沙中綫工程的承建商禮頓,一位澳洲籍法定授權簽署人已休假離港,擔憂影響警方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我擔心禮頓這間公司一直嘗試掩飾事件,不單包庇公司相關涉事員工,亦是包庇公司做出的一連串惡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