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 美宣布建太空部隊首批步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四(8月9日)宣布了美國的太空計劃,將川普總統建立太空部隊(space force)的命令繼續推進一步。這支新部隊預計至2020年建成,且目標對準來自中俄、特別是中共的太空威脅。

週四,彭斯在五角大樓宣布,「美國建立太空部隊的時候已經到了」。

參加這次國防部會議的軍官坐滿了禮堂,其中包括所有空軍高級將領。美國太空部隊的建立將由空軍負責。

川普總統今年6月宣布組建太空部隊,與美國空軍同級但各自獨立,被列為美國的第六支武裝部隊。川普希望這支部隊能夠使美國恢復在太空領域的領先地位,更好地保證國家安全,並於兩年內建成。

彭斯承認創建一支新部隊不是簡單的事情,但他雄心勃勃,希望這一目標到2020年能夠實現。

彭斯概述了川普籌建太空部隊的步驟:明年2月,呼籲國會批准建立新部隊所需的資金;在明年年底之前,政府與國會共同頒佈法定權限,授權國防部按照《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組建太空部隊。

彭斯表示,建太空部隊將為美國的武裝力量書寫新的歷史篇章,並準備下一個美國仍是最好最勇敢的力量的戰場,用以威懾和挫敗新一代威脅美國安全的勢力。

會上,國會所授權的五角大樓報告與彭斯的講話同時發佈,概述了建立太空部隊的首批步驟

彭斯還強調了加強太空建設的必要性。他指出,中共和俄羅斯一直在從事高水平的太空活動,且能夠讓他們的衞星接近美國,這對美國的太空系統構成了前所未有的新的危險。

彭斯透露,中俄都在重金研發高超音速的彈道導彈,以便在很低的高度就能達到5英里/每秒的飛行速度,以至於可能逃脫美國導彈防禦雷達的監測。對美國來說,這是非常危險的。

彭斯指出,事實上,中共上週聲稱,他們剛剛成功測試了一種高超音速飛行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