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美中貿易戰致中共高層出現裂痕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

1. 河北淶水縣二百多法輪功學員 遭上門騷擾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繼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今年7月份以來,河北淶水縣至少有200多名法輪功學員,遭到警察等人的上門騷擾。

報導說,上門騷擾通常由各鄉鎮黨委政府、社區、居委會、村委會人員領著派出所警察以回訪、問有甚麼困難、煉不煉法輪功、看看你們等藉口進行,到了法輪功學員家中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錄音、錄像、拍照,並蒐集電話號碼、微信等個人信息,還要求法輪功學員填「掃黑除惡」表等。

明慧網說,這些行為嚴重違反了中共自己的《憲法》、《刑法》、《刑訴法》、《警察法》等,侵害了公民的住宅權、肖像權、個人隱私權、信仰自由權等。

2. 路透:美中貿易戰致中共高層出現裂痕
不斷升溫的美中貿易戰,已經讓中共嘗到了貿易苦果,並正在給中共黨內造成分歧。
「路透社」8月9號報導說,幾位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雖然大權牢牢在握,但在如何處理貿易戰的問題上,中共黨內罕見地出現了批評聲音。習近平最為親近的助手王滬寧正在成為眾矢之的。

消息人士說,很多中共內部的看法是,宣傳部門的浮誇自大導致了美國對中共的警惕,進而在貿易問題上不惜跟中共直接發生衝突。

一位要求匿名的政府政策顧問說,在美中爆發貿易戰之後,在中共政府內部,越來越多的人對中國的前景感到擔憂,中國已經嘗到了貿易的苦果。

「路透社」引述一位接近中共領導層和宣傳系統的消息人士的話說:王滬寧因為沒有做好宣傳工作和把中國吹過了頭現在惹上麻煩了。
外界注意到,在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常委王滬寧似乎在7月份的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失蹤」狀態。

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王滬寧是否會被問責,王滬寧也可能是他捲入了其他黨內矛盾。

3. 德媒:中國可能不得不再次進口美國大豆
另外,儘管中共在報復美國關稅時,首選大豆作為報復對象。但是總部位於德國漢堡的油籽業分析刊物《油世界》(Oil World)8月7號表示,中國可能在未來幾週被迫再度開始購買美國大豆,因為全球其它地區無法提供能夠滿足中國需求的充足大豆供應。

《油世界》說,中共試圖取代美國的南美大豆供應短缺,令中國需要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期間進口1,500萬噸美國大豆。

由於中國國內大豆供應緊張,如果不重新開始大規模購買美國大豆,中國就不得不削減畜牧業生產,使國內市場價格上漲。

同時,中國還可能進口更多經過加工的豆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