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線現沉降 港鐵管理層再致歉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爆出鋼筋剪短、沙中線造假等連串醜聞的香港鐵路,再被發現沙中線出現沉降問題。港鐵管理層周四再次就監管不力致歉。

星期二才宣布5名高層下台的港鐵,兩天後的業績會焦點仍是沙中線。已宣布提前退休的行政總裁梁國權,再次致歉。

香港鐵路行政總裁梁國權:「對於我們工程上的監管不足,我再一次致歉。我們一定為用所有努力,繼續跟進公眾為沙中線項目所關注的事情。」

他交代沙中線最新進度,至今完成86%的工程,但何時通車仍是未知數。

香港鐵路行政總裁梁國權:「大圍至紅磡段所有新建車站的結構工程已大致完成,目標完工日期,視乎紅磡站月台層的相關核實和安全測試工作的進度和結果。」

另外,有報導引述內部顧問報告指,沙中線土瓜灣站工程前年動土時,令附近23棟大樓沉降超標,但港鐵當時沒有停工。煤氣公司證實,土瓜灣站附近有4個煤氣喉管沉降超標,已更換其中2處。

有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坦言對工程問題感到擔憂。

馬頭圍道居民熊先生:「擔心地鐵通車以後,下面是否安全?」

評級機構標普表示,港鐵沙中綫醜聞,對公司信用造成負面打擊。港鐵星期四股價跌1.8%。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