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飆破41度 去趟水上樂園要花半年薪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今年夏天多國受到熱浪襲擊,各地水上遊樂場擠滿消暑人群。朝鮮平壤高溫一度突破41度,但朝鮮人若想去水上遊樂場消暑,門票卻貴的驚人,要當地一個人的半年工資。

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電視》的報導,位於朝鮮與中國邊境的中江郡氣溫在7月31日已飆到攝氏41度,是朝鮮今年夏季以來的最高紀錄。不少人都想到平壤大同江區域的紋繡戲水場玩水抵擋酷暑。

紋繡戲水場位於平壤大同江區域,和馬息嶺滑雪場一樣,是金正恩2013年親自下令建造的水上樂園,面積10萬9000平方米,分成室內、室外及體育館,一共有27條滑水道及溜滑梯。

不過,這種水上樂園,不是朝鮮普通百姓能享受的了的。一張成人票就要價2萬朝鮮圓(約22美元),比「朝鮮平均月薪」3000朝鮮圓(約3.3美元),整整貴出了6倍多。

如此天價的門票,一般人想去水上樂園消暑,還得先苦賺7個月且不吃不喝才能達成,可以說紋繡戲水場是只屬於平壤1%的貴族專屬設施啊!

不止朝鮮,今年北半球均高溫炎熱,但同處亞洲高緯度的國家日本、韓國,當地政府為了幫民眾度過這個夏季,均紛紛祭出降低電費措施。日本為部分學校未設有冷氣設施,延長暑假假期,並降低電費,幫助人們度過酷暑。韓國政府考慮調整電費累進計費的標準,讓人民不再因酷暑而負擔比平常高額的電費。但朝鮮老百姓何時才能等到這種為百姓設想的政府呢?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