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反動雜誌入非法組織 重慶一常委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日前,原中共重慶市渝北區委常委吳德華被「雙開」,其罪名中有關購買反動雜誌、加入非法組織內容,引發輿論關注,但官方沒提詳情。

8月9日,中共中紀委通報,前中共重慶市渝北區常委、渝北區副區長吳德華,當日被開除黨籍與公職,通報稱,根據中共重慶市紀委調查,吳德華「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喪失政治立場,與黨中央離心離德。」

通報指控吳德華「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收受下屬禮金,經常出入私人會所,帶壞當地政治生態,搞權錢、錢色交易,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便利為業者牟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

通報還提到,吳德華「購買、私存反動雜誌,傳播政治謠言,加入非法組織,企圖自創歪理邪說」。且大肆從事封建迷信活動,熱衷於占卜打卦,對抗組織審查。

不過,通報並未提到吳德華購買、私存的究竟是什麼「反動雜誌」,也沒提到他加入了什麼「非法組織」。

但通報指吳德華毫無理想信念,毫無「四個意識」,毫無黨性原則,政治上反動、經濟上貪婪、道德上墮落。大德、公德、私德樣樣失守,問題嚴重性質十分惡劣。

現年45歲的吳德華畢業於重慶建築工程學院(重慶建築大學),2003年7月從香港理工大學獲博士學位,之後先後出任重慶市渝北區建委副主任、主任等職。

2012年2月至2016年12月任中共渝北區副區長(副廳級);此後任中共重慶市渝北區委常委、副區長,2017年1月起任中共渝北區委常委兼區經信委黨委書記。

其實,吳德華落馬已有前兆。今年4月,吳德華不再兼任中共渝北區經信委黨委書記,5月又被免去區委常委職務。6月4日,中共重慶市紀委監委稱,吳德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吳德華是中共重慶市前副市長沐華平的下屬,沐華平的「大秘」、市政府副秘書長羅德此前已被查。

沐華平被指是已經落馬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心腹。陸媒曾披露,孫政才到重慶上任後,沐華平迅速向孫靠攏,為孫的兩名情婦在重慶的商業經營提供鼎力支持。

今年5月,孫政才以受賄1.7億余元被判處無期徒刑。孫政才被指是江派的權力繼承人。

5月以來,除了吳德華、羅德,還有重慶市能源投資集團董事長馮躍、重慶糧食集團總經理李光金、萬州區委副書記洪承義等多名中共廳官落馬。

重慶官媒多次發文,稱要「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等,吳德華也被指是肅清孫政才餘毒的一部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