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范冰冰被軟禁天價招待所 台媒體人爆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因捲入逃稅風波,外傳被軟禁在北京一間受公安監控的招待所,得自付天價房租和其它相關費用。現有台灣資深媒體人爆料稱,台灣有記者曾因採訪中共「兩會」和大陸軍演,被關進天價招待所。

稍早前有台媒爆料,范冰冰軟禁在北京一棟祕密且堪比五星級飯店的招待所,不僅外觀雄偉、大廳氣派,而且內部的獨立套房堪稱「小豪宅」。范冰冰無法擅自離開住所,除了忍受獨居生活,睡覺不許關燈,有人看守,而且每天還要支付1,000多元人民幣的房租。知情者稱,「那個招待所千萬不能進去。」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灣記者隋安德及其搭檔,曾於1996年3月7日,前往北京採訪中共「兩會」,之後轉往福建沿海拍攝軍演,被中共當局逮捕,當時就被關在公安管控的「福清招待所」,每天有公安陪吃飯並監控睡覺,三天後獲釋,得先付5萬台幣(約合1萬人民幣)才能離開。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憶述,當時兩位記者先包了一輛出租車,「後來他們也懷疑,可能是該出租車司機出賣了他們」,「押上去之後,就把他們載到了一個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後來他們才知道,那個叫做福清招待所」。

當時隋安德和搭檔被關押72小時後才獲釋。許聖梅稱,這類公安招待所,幾乎每個省份都有,被關進去的人,要麼定罪入獄,要麼付清天價費用才重獲自由。

許聖梅還描述在公安招待所的細節,「會有一個公安跟這個記者一起睡,每次吃飯的時候一共是十個人,獲得釋放的時候公安就給了他們一個帳單,他們才恍然大悟,那八個人三天所有吃的任何東西,都是這個記者買單。」

為此,她感嘆「所以(那些公安)難怪吃得這麼澎湃。」她還披露,「因為那個時候他們全身都只有美金,(三天)他們付了大概有超過大概1萬人民幣以上(的費用)。」

范冰冰事件,讓許聖梅回憶起22年前台灣記者所經歷的不堪往事。事實上,被外界視為謎一樣的中共公安招待所,不僅收取天價費用行之有年,令「住客」心驚膽戰,而且對被抓的人進行非法刑訊逼供和各種酷刑折磨,更令人毛骨悚然。有分析人士指,隨著中共各種迫害手段的不斷升級,許聖梅所曝光的多年前的黑暗只是冰山一角。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