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洪水氾濫 西班牙葡萄牙野火持續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歐洲今年夏天氣候炎熱。週四,法國南部突降暴雨,洪水氾濫;葡萄牙森林野火已經得到控制,西班牙的消防員則仍在奮力抗災。

週四,在法國南部的加爾省,暴雨傾盆而下,河流水位猛漲,淹沒了兩岸。

英國度假者 Tom Bryan:「(河)水面這麼高,河兩邊都不能走人了。露營地不見了,餐館消失了,水真是太高太多了。我妻子看到整個一個大篷車順流而下。」

到聖朱利安德佩羅拉斯露營地度假的英國人布萊恩說,40年前他就開始來這裡度假,但從沒見過這麼大的暴風雨。

119名兒童從露營地撤離。當地官員表示,有46名成年人獲救,一名70歲的德國公民失踪。

120名憲兵,300名消防員和4架直升機投入救災。法國南部三個地區,共疏散了大約1600人。

另外,從上週五開始,葡萄牙南部的野火處於失控狀態。大火掃過附近的山丘,吞沒樹林,留下一片片焦土。

週三,西爾維斯鎮居民被迫疏散。週四,火災終於得到了控制。

西爾維斯鎮居民 DANIELA:「恐慌,極度恐慌。情況艱難,非常艱難。」

而西班牙東部陸坦特山,週一爆發山火以來,已有超過2700公頃的土地被燒毀,2500人被迫疏散。

攝氏35度的高溫和大風,給消防員撲火帶來很多困難。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